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并不“安全” 不合格品牌曝光

2016-05-24 15:48: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的安全项目不合格不容小觑。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240批次,发现不合格18批次,不合格率为7.5%,不合格产品主要来自于德国、波兰、法国等国家。

  2015年2月起,我国对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开始实施进出口商品法定检验,当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实施现场检验1109批次,发现不合格219批,批次不合格率为19.7%;抽样送实验室检测92批,发现质量安全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为4.35%。

  在现场检验的批次中,有五分之一的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产品存在标志标签方面的问题,甚至发现了“早产座椅”,即对应型号产品虽已取得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但进口的该型产品生产日期早于获证日期;发现少数进口商为逃避监管,有意瞒报儿童安全座椅进口的现象。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产品的标志与说明书重要性不同于其他商品。现在市场中的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样式繁多,对应儿童组别与安装方式不尽相同,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在没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难以完全正确安装,也无法正确区别不同身高、体重的儿童应选用的安装约束方式。而不正确的安装和使用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

  从实验室检测数据来看,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不合格内容包括面料燃烧性能不合格、动态测试失效等,涉及的品牌有BRITAX、诺尼亚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动态碰撞试验的主要目的是考核发生汽车碰撞事故时,儿童座椅对儿童乘员的保护性能,但相关实验室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由于座椅头枕在碰撞过程中断裂飞出,用于安装儿童约束系统的安全带从导向件上脱离,安全座椅无法对儿童乘员形成很好的保护,同时飞出的头枕也有可能伤害到周围的其他乘员。

编辑:王进

关键词:汽车安全;安全;诺尼亚;安全座椅;儿童用;不合格品牌;儿童安全;乘员;安全隐患;儿童座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月起汽车安全坐椅无3C标将被禁售

从9月1日起,家长们给宝宝买儿童汽车安全坐椅时,要认准3C标志了,无此标志的产品不允许销售。为严防无3C认证标志的产品流入市场,检验检疫部门日前监督销毁了24件免办3C进口汽车儿童汽车安全坐椅,以确保消费者权益。

2015-09-07 16:43:14

黑客与汽车“开战”车联网能否躲过一劫

近来,Jeep自由光等车型被曝出存在软件漏洞,黑客可通过钻空子远程操控车子的各种功能。”  张兆钧坦陈,车联网问题是汽车与互联网结合过程中无意间留下的,但安全漏洞隐患必将引发阵痛和教训,这是整车厂投资少、重视度不够的后果。

2015-08-24 08:41:00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3C认证 下月正式实施

(记者/邓翔)记者近日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根据国家认监委2014年第16号公告,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应认准“CCC”认证标志。

2015-08-11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