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青岛工匠刘鹏飞:香烟包装盒上的烫金大师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凭借着自己不懈地努力,2003年,刘鹏飞被任命为印刷烫金机机长。对于烫金机机长的工作职责,刘鹏飞介绍道,机长需要负责纸张的定位、铝箔的供给、样品的抽检、质量的排除和故障的处理等一系列工作,是关系到印刷烫金质量和效率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烟草包装印刷品对质量要求异常严格,位置偏差在0.025毫米以上,边缘出现毛刺,烫金不平整,有针眼大小的漏烫等问题,均属不合格品,印品都要报废。

  刘鹏飞爱钻研,这在公司是出了名的!据介绍,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机台效率,刘鹏飞竟然“解剖”印刷烫金机,从研究如何送纸更稳定,到如何调整印刷烫金参数,到后来研究印刷烫金机内部组成和故障维修诊断,这种进步的方式令业界同行非常惊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辑:吴海波作者:  日期: 2016-05-25 07:33:00
标签:刘鹏飞;烫金;烫金工艺;翻页;工匠;烟草包装;大师;箭头;烫金机;包装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