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

2016-05-27 09:39: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统慕克吉。

  李克强表示,中印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也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彼此发展互为机遇。习近平主席同你成功互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印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分歧,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协调,使中印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亚洲的繁荣进步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李克强指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的背景下,中印两国经济都保持中高速增长,增速居世界前列,均在克难攻坚,推进改革,实现持续稳定向好。我们愿同印方深挖互利合作潜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同“印度制造”、“互联网+”同“数字印度”等战略对接,着力开展产能、铁路等合作,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大项目建设,寻找务实合作新的增长点,促进两国贸易平衡发展。中印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将惠及世界超过三分之一人口,也将有力助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使亚洲世纪早日到来。

  慕克吉表示,我多次访华,亲身感受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印中互为重要邻国,发展双边关系意义重大。两国应进一步挖掘经贸、投资、制造业、信息技术、智能城市等领域合作潜力,着力加强人文交流,扩大共识,减少分歧,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克强;慕克吉;总统;中方愿;中印关系;互利合作;双边关系;伙伴关系;访华;外交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昨天分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总统慕克吉。

2016-05-27 07:00:00

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总统慕克吉。慕克吉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印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共识,减少分歧,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2016-05-26 23:18:00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 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也让各国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线上。

2016-05-26 09: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