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晴朗晒热 今日最高气温30℃明日31℃

2016-05-28 09:19: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一大早,人们还睡眼惺忪地赶在上班路上,太阳就已经高高悬挂在头顶,开始散发一天的热量了。昨天12:11,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定格在29.1℃,虽说没越过30℃,但人们依然感觉晒热无比,这种状态还要贯穿整个双休日。

  昨天的气温没有预料的高,是因为有高云遮挡,减少了辐射增温的作用。双休日天气很赞,但气温很高,今天30℃,明天31℃,白天最小相对湿度在20-30%左右,紫外线照射强度强,朋友们出行还是不变的叮嘱:防晒补水。

  5月马上就要告别我们,进入6月,就意味着进入了多雨的汛期。这些年来,北京的汛期都是以什么样的面貌度过的?市气象台台长乔林说,别看50年来北京汛期的降雨整体是下降趋势,但局地暴雨却出现了更“激烈”的苗头。而成灾的暴雨,往往就是一场雨的事情。所以,进入汛期后,大家出行的“弦”就要绷紧一些,尤其是预报有雷雨或强对流天气时,一定要特别关注市气象台的各种预警信息,关注各种交通提示。

  另外,市气象台也公布了今夏的预计“热度”,今年夏天京城平均气温预计25到26℃,高于常年同期;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为10到12天,比常年的7.7天要多出不少!

  厄尔尼诺现象次年,不太平凡的年份。今年已过去了一小半,市气象台总结说,今年以来天气复杂。举几个例子:1月22-24日出现强降温,妥妥的一次寒潮天气过程;2月14日到4月1日长达48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也就是日降水量大于0.1毫米;5月2日、11日房山、平谷出现局地暴雨。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市气象台;热度;局地暴雨;日最高气温;厄尔尼诺现象;补水;出行;有效降水;强降温;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今天傍晚仍有雨 夜间转多云

今天傍晚到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以小雨量级为主,局地最大可达30mm左右,最低气温14℃;明天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阴雨赴约,晚高峰注意交通安全;明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早晚较凉,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2015-09-22 17:30:44

今迎立秋 闷热绵延

19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22时,昌平、朝阳、海淀、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等多区县会出现小时雨强30毫米以上的短时暴雨,局地有小冰雹和大风。从未来一周天气资料看,白天最高温稳定维持在32-33℃,以多云天气为主。

2015-08-08 02:10:51

珠海发布寒冷黄色预警 寒风冷雨一起来

前一天还是阳光灿烂,昨天就已转换成冷雨缠绵寒冷透骨的模式。昨天珠海的最低气温下跌到11.2℃。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寒冷的冬雨持续,明天冷雨止步,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

2015-01-13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