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日最热点:开车时吃蛋黄派 吹气竟测出酒驾

2016-05-28 13:25:00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讯 开车前吃了两个蛋黄派,竟然吹出来酒驾?1月18日晚,江北一位驾驶员阮某驾车时,因感觉肚子饿就吃了两个蛋黄派,不想路经洋河路时遇交巡警查酒驾,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是酒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晚23时许,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大队民警在江北区洋河路设卡查酒驾,驾驶员阮某驾驶牌照为渝A63ZXX的小型轿车经过卡点时,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酒精测试仪显示34mg/100ml。

  看到测试结果,阮某非常诧异。“警察同志,今晚我绝对是一滴酒都没喝,你们这个测试结果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吧!”阮某解释道。

  见阮某解释得非常真诚,民警询问他,是否吃了可能含有酒精的食物?这时阮某突然想起,几分钟前,自己因肚子饿刚吃了两个蛋黄派,还有一半没吃完的在车上放着,其他没吃过东西。

  由于阮某对呼气结果有异议,根据规定,民警依法带阮某去324医院抽血。21日,检验血液酒精结果显示,阮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不属于酒后驾驶。

  对于这次经历,阮某也哭笑不得,“就吃了几口蛋黄派,惹下了这么大个麻烦,都成‘酒驾’了,以后开车再不乱吃东西了。”

  提醒

  吃含酒精食品建议休息10分钟

  针对含酒精食品造成“吹波”超标的问题,警方提醒司机,根据检测试验的结果,这些物品所造的“假性饮酒”现象多在10分钟内消退,因此在吃过含酒精食品,或口腔接触过含酒精物品后,务必不要立即开车上路。建议休息10分钟再开车。

  警方还表示,如果司机遇到检查时确实刚食用过含酒精食品,可向现场民警说明情况,要求再次使用酒精检测仪检测,民警将会尊重司机请求,等待片刻后再次确认检测结果。

  链接

  这些东西可能让你“被酒驾”

  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水是由藿香、苍术等10味中药用40%至50%乙醇做溶剂制作而成,相当于40°的酒。喝下藿香正气水后,立刻检测酒精含量,显示的结果是醉驾标准的近6倍。

  漱口水:部分漱口水内含有乙醇,如果使用漱口水后立刻测试,酒精含量是醉驾标准的3倍多。

  豆腐乳:豆腐乳配方中含红曲色素和乙醇勾兑的成分,即使只吃了1/4,酒精含量也是醉驾标准的两倍多。

  口气清新剂:多数口气清新剂都含有乙醇成分,过量使用口气清新剂可能会出现“酒驾”。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酒驾,蛋黄派,阮某,开车,吹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