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明年抽查领导配偶子女经商行为 今年查全员

2016-05-29 06:09: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 日前,本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北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从明年开始,本市每年将按照至少2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

  《规定》明确界定经商办企业行为包括: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投资非上市公司、企业,在国(境)外注册公司后回国(境)从事经营活动等情况;领导干部配偶受聘担任非国有企业的高级职务,担任外国企业驻华代表机构首席代表、代表等情况。

  对存在不符合上述规定要求的,《规定》要求:由领导干部督促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退出经商办企业活动,对于不按要求进行规范的,领导干部应当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予以调整职务;不辞去现任职务或者不服从组织调整职务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有关机关处理。

  根据清理规范工作的安排,今年要对规范范围内领导干部专项报告情况进行全员查核。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是否存在虚假退出或在退出时搞利益输送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将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查验。对不如实申报,或者弄虚作假试图规避规范以及借机谋取私利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定》对市级领导干部要求严于局级领导干部,对正职领导干部要求严于副职领导干部,对公权力比较集中的部门领导干部要求严于其他部门领导干部。公权力比较集中的市委政法委、公检法系统的市管干部,参照同级别规范要求适度从严掌握,与党政部门正局职领导干部作同等要求,他们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都不得经商办企业。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领导干部;规定;配偶子女;职务;非上市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全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集中“充电”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了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近期,省纪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省9个市(州)纪委班子成员和88个县(市、区)纪委书记200多人走进省委党校,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为他们“充电加油”。

2016-05-25 13:44:00

触碰官员家属经商红线 上海已免职10人调查3人

触碰官员家属经商红线 上海已免职10人调查3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广东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2016-05-24 07:23:00

碰官员家属经商红线 上海已免职10人调查3人

碰官员家属经商红线 上海已免职10人调查3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广东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2016-05-24 06: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