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刘奇葆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

2016-05-29 11:13: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悉尼5月28日电 (记者李锋、鲍捷)应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5月27日至28日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

  28日,刘奇葆会见总督科斯格罗夫,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科斯格罗夫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澳关系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努力,坚持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始终着眼大局,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继续做大合作“蛋糕”,进一步提升人文交流合作水平,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科斯格罗夫请刘奇葆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当前,澳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个别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妥善应对。相信刘奇葆此访将有利于澳各界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推动两国经贸、媒体、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访问期间,刘奇葆与澳大利亚汉学家座谈,深入了解澳汉学发展情况,听取汉学家意见建议,希望他们与中国学者和研究机构加强交流,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国际汉学研究发展作出新贡献。刘奇葆还出席了中澳媒体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见证中澳人文交流合作的蓬勃发展。

编辑:徐芳

关键词:刘奇葆,代表团访问,中方愿,蛋糕,政治互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