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科技集结号开启中国“创时代”

2016-05-30 11:25:00 来源:新华社

   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聚首”

   科技集结号开启中国“创时代”

   有时,巧合,折射的是一种必然、一种大势——

   5月28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来自北京、西安等地的科学家、企业家宣布成立硬科技创新联盟,吹响硬科技创新的号角。

   就在同一地点,两年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把“课堂”搬到了这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的号召。

   中国科技界的历史性时刻正在到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聚首”,创新中国“整装进发”。

   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

   从新中国“一穷二白”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创新进步撬动兴国强国杠杆,托起民族希望

   “我要在中国建一个世界一流的量子物理实验室。”

   1996年,奥地利。面对导师:“你的梦想是什么?”的提问,时年26岁的潘建伟如是回答。

   2001年,他放弃海外教职回国,在中国科技大学组建实验室;今天,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工程正积极建设;“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即将遨游太空……

   “如果抢占量子通信先机,就有望抓住由模仿者变成引领者的机遇。”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说,“我们的研究蕴含新的国家力量。”

   激烈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科技进步贡献率;中国道路;科技竞争;时代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实施科技创新“后补助”政策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

宁夏回族自治区从今年起开始实施企业科技创新“后补助”政策,通过运用财税、金融等手段,促进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据了解,所谓“后补助”政策,即对企业科技创新实行事前备案,事后经部门和专家鉴定或评估后给予补助的方式。

2014-02-19 15:05:14

贵州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1月24日,2013年贵州省科技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表示,要确保到2017年,贵州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47%。于杰表示,2012年贵州科技工作在五个方面取得成绩:科技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争取国家支持取得新突破、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实质进展、重大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取得新成效、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2013-01-28 11:18:06

今年贵州科技工作重点从七个方面着力

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介绍,该省区域创新能力近几年始终保持持续上升态势,据《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报告2012》显示,去年贵州的区域创新能力在全国排23位,较2011年又上升1个位次;预计2012年科技进步贡献率可达到42.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可达到1350亿元。

2013-01-25 13:36: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