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老师连扇小学生10多个耳光 遭家长殴打(图)

2016-05-31 07:39:00 来源:华商报

女老师连扇小学生10多个耳光 遭家长殴打(图)

  女老师连扇学生耳光

女老师连扇小学生10多个耳光 遭家长殴打(图)

  涉事学校

  因学生早读时没有完成背诵,并且打扫卫生缓慢,乾县一小学女老师便扇了其几个耳光。而事发第二天在与老师理论此事时,被打学生的家长一气之下也打了女老师。目前,乾县教育局已对学生被扇耳光一事立案调查,乾县警方也对家长打老师一事介入调查。

  微博爆料

  女老师扇女孩十多个巴掌

  孩子情绪消极睡觉哭醒

  5月29日下午2时许,网友“小杨同學”发微博称:“乾县城关镇西街完小四年级二班语文老师王某,于5月27日早晨因学生小涵打扫卫生缓慢扇左右脸蛋共十几个巴掌,两天不能消肿血丝渗透表皮,经中医院检查较为严重。娃回家情绪消极一直闷闷不乐不吃饭不说话,睡觉时哭醒来数次,给娃心理造成阴影,我们作为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现在老师态度恶劣,娃住院没有一次探望。我们在此呼吁,作为一名教师素质有待提高,这样没有修养素质的人不应该再待在学校。朋友们帮忙转起来让大家看到。”所附照片显示,女孩的脸部淤青发肿,能看到斑斑血丝。

  相关部门

  立案调查女老师打学生

  通过警方调查老师被打一事

  “确实扇了几下。”30日下午,在乾县城关镇西街完小,该校一名负责人介绍,5月27日上午早读时,四年级二班女生小涵没有完成背诵,并且在打扫卫生时有些慢,语文老师王某便将她叫去批评教育,在其脸上轻轻扇了几下。事发后,老师和学生均没有将此事告知学校,学校对此也毫不知情。直到第二天晚上,学生家长找老师理论时打了对方,老师家属报了警,学校才知道了学生被老师扇耳光这件事。

  该负责人说,当晚王某便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还在住院,被打学生则在30日上午回校上课。由于当天学校正举行庆六一活动,华商报记者并没见到小涵。

  该校一位老师说,王某今年35岁,以前在乡镇学校任教,调到西街完小有3年多。王某平时并不是一个脾气十分暴躁的人,在学生和家长中的口碑也不错,只是对学生学习要求比较严格,这次动手打学生跟她工作太认真也有很大关系。

  乾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宋建军说,28日晚上8时许,学区接到学校报告称,该校女教师王某遭人殴打。后经了解,打人者为学生小涵的家长。29日,教育局专门开会研究决定,一方面尽快查清老师打学生一事,另一方面通过公安机关调查老师遭学生家长殴打一事。

  宋建军说,经过学区初步调查,老师打学生一事确实存在。因涉嫌违反纪律体罚学生,目前乾县教育局已经启动问责机制,责成局纪委立即对此事立案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对相关人员作进一步处理。此外,教育局将继续通过警方调查老师被打一事,以维护老师的合法权益。

  学生家长

  愿意承担责任

  但必须处理打人老师

  小涵的妈妈张女士说,小涵平时住奶奶家,因为年纪大视力不太好,当天放学回家后,奶奶并没有发现孩子有什么异常。直到第二晚上她和女儿一起吃饭时,见她一直低着头,这才发现她的两边脸颊肿了,还有明显的血丝。起初,她以为是孩子在学校和同学打架时弄的,但小涵无论如何都不肯说是谁打的。最后,还是和女儿同学校的儿子说姐姐是被老师打的,女儿才道出实情。

  “我们确实打了老师两个耳光。”张女士说,听完女儿的述说后,她和丈夫十分气愤,便去找学校交涉此事,但因为当天恰逢周末,学校并没有人。之后,他们又打电话给王某,对方说自己在县城一处广场上,他们夫妻俩便带着两个孩子找了过去。当问到为什么要打孩子时,王某称因为孩子打扫卫生慢,丈夫听了很生气便忍不住扇了对方一个耳光。之后的交谈中,王某的态度一直不太好,丈夫便又打了其一个耳光。双方分开时,听到他们说“星期一到学校说这个事。”王某还一个劲地和他们说,“咱有话好好说。”

  对于学生家长的说法,王某的丈夫宋先生不予认可。宋先生说,据他了解,“妻子当时是被包括家长在内的5个人围殴。”现在意识还不是很清楚。目前,民警正在病房做第二次笔录,他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严处打人者,还他们一个公道。

  “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愿意承担,但必须要处理打人的老师。”张女士说,当晚他们被警方叫去问话,直到第二天才回来。现在冷静下来想想,打老师确实不应该,但当时真是太生气了。

  乾县公安局一位民警说,事发当晚接到报警后,特警大队民警便立即赶到现场将打人者带回问话,目前此案还在调查当中。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专家说法

  老师心理问题需关注

  家长也应尊重老师

  针对这起事件,心理健康专家段晓鹏表示,现在信息发达,家长获取的孩子发生各种意外和问题的信息很多,从心理上造成了一种潜意识,就是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到委屈和伤害。

  段晓鹏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难免受到困难、挫折和委屈,家长首先要理智客观看待这些问题。针对咸阳发生的老师打学生又被家长打一事,首先老师因为背课文、打扫卫生这些小事发火,直至出手,可见这名老师情绪管理也存在问题。近年来,教师由于考核等问题压力明显增大,发生此类粗暴事件屡见不鲜,所以教师的心理问题需要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教师本身也应该多了解青少年心理状况,从心理学方面积极引导和教育孩子才是上策。其次,家长不该动手打老师,无论老师有何过错,家长都应该尊重老师。发生事情后,家长应向学校和教育部门按程序反映解决,而不是也采用动手打人的方式处理,这样与老师冲动打人无异。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女老师;老师打学生;扇耳光;殴打;学校;老师和学生;王某;女教师;小学生;教师素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老师关门棒打学生致1死3伤 受害者父亲:她曾是我老师

昨天下午,五莲县人民政府发布官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李某曾任村小学代课教师,2002年11月被清退,据其家人及村民反映本人有精神病史。据何先生介绍,李某50岁左右,之前在村里小学做代课老师,后来被清退,在家办辅导班,村里十几个五六级的孩子都在那里接受辅导。

2016-05-30 09:32:00

女老师关门打学生致1死3伤 是否患精神病待证实

女老师关门打学生致1死3伤 是否患精神病待证实,“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了解到,5月28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高泽镇西楼村发生一起惨案,多名正在接受辅导的孩子,突然遭到辅导老师关门棒击,目前此事已经造成1死3伤,行凶的女辅导老师李某已经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2016-05-30 07:12:00

山东一女教师棒击4名孩子致1死3伤 已被刑拘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高泽镇西楼村多名正在接受辅导的孩子,突然遭到辅导老师关门棒击,目前此事已经造成1死3伤,行凶的女辅导老师已经被警方控制。图片来源:网传图片   28日上午,不知为何,女辅导老师李某突然将家门反锁,然后找来木棒追着10来个孩子殴打,最后造成1死3伤的悲剧。

2016-05-29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