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问题通报 | 白银市副市长因公款吃喝被党内严重警告

2016-05-31 11:06:00 来源:每日甘肃

  

  来源:甘肃廉政网

  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5月30日,省纪委通过甘肃廉政网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1.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等人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品问题。

  2016年1月,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市政府副秘书长任辉等人接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刘在云邀请,参加其组织的公款吃喝,并收受礼品香烟;该局副局长瞿鹏、纪检组长田种才陪同参加。李嘉岩、任辉、刘在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瞿鹏、田种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吃喝费用予以退赔,收受礼品予以退还。

  2.兰州市永登县文化和体育旅游局干部樊廷云公车私用问题。

  2016年春节期间,樊廷云擅自驾驶单位公车走亲访友(自加燃油)。樊廷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酒泉市肃州区水务局丰乐河水利管理所金佛寺水利管理站站长范连敬违规支付招待费、发放电话费等问题。

  2013年5月至2014年12月,范连敬安排职工用收取的水费、苗木款,违规支付招待费、发放职工电话费累计16754元。范连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4.武威市古浪县国土局古浪国土所负责人魏爱民等人违规接受吃请问题。

  2015年10月,魏爱民带领工作人员杨国红、张兴泉、丁宏伟,会同古浪镇胡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叶永太,在勘察胡家湾两户村民宅基地现场后,接受村民吃请,共计花费800元。魏爱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国红、张兴泉、丁宏伟、叶永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吃请费用退还村民。

  5.平凉市泾川县荔堡镇袁口村违规公款吃喝、报销电话费问题。

  2013年至2014年,袁口村违规支付接待费12841元,违规报销村干部电话费4178元。村委会主任吕忠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5月27日,省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1.兰州市皋兰县民政局原副局长魏德恒等人套取、私分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09年,魏德恒在皋兰县水阜镇担任人大主席期间,利用分管危旧房改造工作便利,伙同具体负责该工作的水阜镇原科员彭燕萍,采取虚报、重报危改户方式,套取29户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2万元,其中魏德恒、彭燕萍私分7.8万元。魏德恒、彭燕萍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私分所得资金追缴财政。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庆阳市环县毛井乡原副乡长苏奉国等人私分沼气池项目补助款问题。

  2010年1月,时任毛井乡副乡长苏奉国,毛井乡高家洼村党支部书记高文德,环县水产工作站干部、沼气池项目技术指导王平,私分沼气池项目补助资金21061.45元,苏奉国、高文德、王平分别分得2800元、16161.45元、2100元。苏奉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王平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私分资金全部追缴财政。高文德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寺古多村驻村干部徐永军扣留低保户低保金问题。

  2009年至2015年,徐永军采取欺骗手段,以换折为由将寺古多村村民全某低保金存折收走,长期扣留不还,并将其中4440元低保金冒名领取据为己有。徐永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冒领低保金责令退还。

  4.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新集村党支部书记朱有业违规向危旧房改造户和新农村建设户收取费用问题。

  2009年3月,朱有业共向新集村13户危旧房改造户违规收取2.6万元,用于旧村改造及水利设施维修;共向10户新农村建设户违规收取4.7万元,用于平整新农村地基、修路、拆迁补偿。朱有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兰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续释放执纪必究、违纪必严的强烈信号,5月29日,兰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西固区老龄办主任陈宏岩个人违规长期占用公车问题。

  2013年6月,陈宏岩在得知自己将要从区残联调至区老龄办后,将区残联一辆桑塔纳2000型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并办理了一个10000元的加油本供本人使用,2014年5月将该车归还区残联。陈宏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区老龄办主任职务。

  2、红古区窑街街道上街村党支部书记李延忠违规吃喝的问题。

  2013年10月,李延忠在上街村办公阵地落成庆典和九九重阳节活动中接受驻地企业赞助费43500元。其中报销办公阵地落成庆典餐费1300元、烟酒费2207元,共计餐饮费3507元。李延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永登县文化和体育旅游局干部樊廷云公车私用的问题。

  2016年春节期间,樊廷云擅自驾驶该局公务车辆于2月9日至2月12日先后到永登县满城村、红古区海石湾镇、兰州新区中川镇和永登县城关镇走访亲戚。樊廷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皋兰县运管局陈增旭违规乱收费的问题。

  2015年9月至12月,陈增旭利用担任该局出租车报废更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工作便利,在办理30辆出租车投放市场的过程中,超越职权,擅自确定4名出租车承租人,并收存其中3人的承租抵押金、安全风险保证金25万元。陈增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榆中县金崖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岳军泰违规报销电话费的问题。

  2013年度,金崖镇古城村违规报销村干部个人电话费2328元。岳军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收缴的2328元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兰州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兰州新区中川镇周家梁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成文克扣群众财物的问题。

  2013年3月,王成文将收取该村村民的苗木质量保证金58000元中的45000元存入周家梁村民委员会账户后,其余13000元没有入账。2014年11月,王成文只退还了存入村委会账户的45000元,其余的13000元没有退还,由个人使用。2016年5月17日,中川镇党委给予王成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资金13000元。

  2、兰州新区西岔镇陈家井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正国、原村委会主任方立祯挪用资金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2013年12月,刘正国、方立祯从该村人饮工程项目费用中提取14000元向刘正国、方立祯、冯建东、方风、龚成荣、安太斌、肖廷堂等7名村社干部每人发放2000元误工补贴;2014年,刘国正、方立祯用村委会办公经费列支先后3次向刘正国、方立祯、冯建东、方风等4名村干部发放误工补贴、通讯费、差旅补助费等共计9520元。2016年5月19日,西岔镇党委分别给予刘正国、方立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23520元。

  3、兰州新区秦川镇建新村原党支部书记赵新营、村委会主任火高中、村文书杨积文违规收费挤占挪用的问题。

  2013年10月,赵新营、火高中、杨积文将新区农林水务局向该村免费发放的300只小尾寒羊,采用抓阄的方式确定分配名单,导致个别贫困户没有领到小尾寒羊。违规以每只羊100元的标准向群众收取保证金,共收取现金3万元,后挪用其中的2万元用于支付修理水渠费用。2016年1月4日,秦川镇政府将修理水渠费用拨付建新村委会后,火高中、成正林、杨积文将2万元资金由成正林私人保管。“两查两保”专项督查期间,成正林和杨积文将2万元现金存入村委会账户。2016年5月11日,秦川镇党委分别给予火高中、成正林、杨积文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赵新营通报批评,并责令该村退还违规收取的保证金。

  4、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玉宝贪污侵占违规报销的问题。

  2013年2月,陈玉宝利用职务之便,虚开发票私造发放花名册套取双联帮扶资金、虚列工程建设项目套取资金、虚列人工工资套取集体资金共计155103元,违规报销个人养老金及电话费2400元。2016年2月27日,榆中县纪委给予陈玉宝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榆中县小康营乡上彭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家霖、村主任杨泽江、原村主任李家贵贪污侵占胡支乱花的问题。

  2009年10月,李家霖、杨泽江、李家贵截留2009年农户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用于村干部旅游、发放福利和便餐费等支出,李家霖、杨泽江、李家贵共同贪污2010年危房改造补偿款16800元,其中李家霖、杨泽江、李家贵每人分得5600元。2016年4月7日,榆中县纪委分别给予李家霖、杨泽江、李家贵开除党籍处分;4月8日,榆中县监察局责令杨泽江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6、七里河区阿干镇深沟掌村委会主任李正华套取扶持资金的问题。

  2014年3月26日,李正华在申请农家乐扶持补助资金时,与所提交的评定档案申报项目不相符,不具备申报条件,实际也未建设经营农家乐。2015年3月,李正华违规领取2014年农家乐扶持补助资金8000元。2016年5月13日,七里河区纪委给予李正华党内警告处分;5月16日,阿干镇纪委对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镇经委办公室主任张才恒进行告诫约谈。

  庆阳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正宁县地病办主任赵彩霞私驾公车问题。

  2014年2月23日,赵彩霞驾驶单位公车赴西峰参加次日召开的会议,途中与一私家车相撞,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赵彩霞违反了省市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驾驶公车的规定。2016年3月,正宁县纪委给予赵彩霞党内警告处分。

  2.西峰区西街办秦霸岭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时任秦霸岭村党总支书记孙天生未经会议研究,于2013年1月和7月先后两次以征地补助名义给6名村干部(包括孙天生)每人发放工作补贴10800元,共计64800元。2016年3月,西街办党工委给予孙天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孙天生秦霸岭村党总支书记职务。违纪资金已收缴村账。

  3.镇原县临泾镇包庄村违反村级零接待问题。

  2013年度,包庄村支出接待费9556.5元,违反了村级零接待规定。2016年3月,镇原县纪委合并其他违纪问题,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宁县太昌乡苟家村违反村级零接待问题。

  2013年度,苟家村支出接待费2433元,违反了村级零接待规定。2016年3月,宁县纪委合并其他违纪问题,给予该村村委会原主任魏红平党内警告处分。

  5.西峰区温泉镇巨塬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军违规接受请吃问题。

  2015年5月,巨塬村莫家咀组修路期间,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军在协调修路有关工作之后赴刘家店街道接受施工单位请吃,消费300元。2016年3月,温泉镇党委对李文军进行通报批评。

  张掖市通报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张掖市纪委5月26日通报了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1、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才年、村委会主任谢喜贪污、侵占等问题。

  2008年至2015年,张才年利用职务便利,将部分村集体荒滩、牧草面积分摊到自己和家属名下,其中16972.5元补助款未缴村委会入账;违规为本人和家属申领困难补助、低保金共计10684元,违规为其母亲和侄子申领低保金6384元,为其母亲虚报领取牧草补贴240元。谢喜将部分村集体荒滩、牧草面积分摊到自己和家属名下,其中10965.6元补助款未缴村委会入账;将联通公司支付给该村的1000元信号塔占地使用费据为己有;违规为本人及家属申领低保金、困难补助共计27540元,违规为其母亲申领牧草补助、困难补助788元。2016年4月,张才年、谢喜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违法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甘州区安阳乡王阜庄村委会违规购置车辆问题。

  2012年3月,该村委会违规购买二手车1辆,并入户在村委会主任焦得雄名下,由其驾驶使用。2016年4月,焦得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泽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史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1月,史林休假期间酒后到110指挥中心指使值班人员离岗给自己购买东西。同时,史林先后4次在接听平川镇某村民报警电话时言语强硬,且未做备案登记,报警信息未能进入接警系统,致使报警问题未及时处理。2016年3月,史林受到警告处分。

  4、临泽县板桥镇东柳村村委会违规报支接待费问题。

  2014年7月,该村用酒款发票报支2012年接待制种公司人员餐费等3600元。2016年3月,村委会原主任郝玉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清退。

  5、山丹县老军乡丰城村村委会截留草原奖补资金等问题。

  2011年至2015年,该村截留草原奖补资金17891元,用于村务开支;2015年,该村在低保评定过程中优亲厚友,在村民余某名下安排一类低保2个,实际由村委会主任王多选妻子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录选母亲享受,分别领取低保金1650元。2016年4月,村党支部书记郑福、村委会主任王多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录选免予党纪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6、山丹县东乐镇五墩村村干部侵占集体资金等问题。

  2012年至2015年,该村党支部原书记杨生泽、村委会主任赵东旭、村文书马文斌未交水电费4500元,无偿浇灌耕地;2012年,该村违规给上述3人发放补助5000元;2013年7月,赵东旭违规将应由自己承担的罚没款16024元在群众自筹款中报销;2011年,该村虚报冒领土地补偿款33600元。2016年4月,杨生泽、赵东旭、马文斌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59124元予以追缴。

  7、民乐县新天镇薛寨村党支部书记张进财冒领慰问金问题。

  2015年7月,民乐县委组织部慰问老党员时,张进财隐瞒其母亲顾某已经去世事实,违规领取慰问金300元。2016年4月,张进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阿甘哥荐读

  重磅 | 甘肃省今年招聘3400名特岗教师 6月4日开始报名

  速看!兰渝铁路甘肃段最新进展...今年底有望全线通车

  每日甘肃∣甘肃微新闻 每日知天下

    

编辑:杜静

关键词:党内;孙天生;东柳村;白银市;严重警告;处分;金佛寺;小康营;村委会主任;长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省集中通报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这13起问题是:大连市普兰店区铁西街道二道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何世龙,2014年10月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社区干部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礼金予以收缴;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政府副主任科员于凤良,2016年5月5日,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05-27 08:17:00

河北1官员被查,多人被通报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如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4月30日晚,姜艳秋、赵春久两人使用单位公车去承德县某农家饭庄吃饭,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郑尚才为其子大办婚宴,违规邀请下属工作人员参加婚宴,并收受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05-26 16:16:00

山西省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被通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8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其中涉及山西省3起。经交城县经贸系统党委会议2016年4月22日研究,决定给予马建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县纪委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县交通局时任副局长陈四虎进行诫勉谈话。

2016-05-25 12:3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