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岁半女童眼眉受伤幼儿园未尽责被判赔

2016-06-01 10:40: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通讯员秦文柏)在幼儿园内,3岁半的小颖(化名)眼眉受伤。因认为幼儿园失责,小颖父母将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安贞东里幼儿园(以下简称安贞东里幼儿园)诉至法院。昨日下午,朝阳法院当庭判决,安贞东里幼儿园赔偿小颖交通费、护理费等共计5097元。

  小颖父母回忆,去年5月21日中午,安贞东里幼儿园谷老师打来电话,称小颖在幼儿园受伤。家长随即赶到幼儿园后发现,小颖右眼眉弓有圆形血疤,鼻部和右耳旁有血迹,伤口已被老师处理。在被带到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后,眼科医师称小颖伤口创伤很深,必须缝合,会留疤痕,去疤需到专科美容医院治疗。

  小颖父母称,事发时小颖只有3岁7个多月,幼儿园始终未对其受伤的原因给出合理解释,且对待家长态度恶劣。事发后,他们了解到对孩子伤口进行处理的幼儿园保健医也没相关资质,孩子被血污染的衣物未告知父母即私自清洗,故诉请安贞东里幼儿园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交通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5万余元。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小颖是无民事行为人,其在幼儿园学习、生活期间身体受到伤害,该幼儿园无任何证据证明其尽到教育、管理职责,故对小颖的损失,幼儿园应承担赔偿责任。最终,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安贞东里幼儿园向小颖赔礼道歉,并赔偿小颖交通费、护理费、营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097元。

  一审宣判后,安贞东里幼儿园当庭表示上诉。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眼眉;女童;朝阳法院;护理费;受伤;精神损害;去疤;行为人;营养费;鼻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学家用高速相机首次记录并解析狗狗的表情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直到这项最新研究,人类才对它们有了深入的理解。目前,日本动物行为专家最新一项研究发现,狗的面部表情真实呈现了它们的情绪变化,例如:扬起眼眉或者竖起耳朵。

2013-08-02 08:00:45

国足如今水浸眼眉 自救需一“政委”归队

国足能否打进12强赛不仅仅是争夺冲击2018世界杯资格的问题,而且关乎中国足球改革大形势的推进。彭伟国:鉴于国足的险恶境况,以及从中国足协自身的局限性和换帅成本来看,国足进行洗心革面式的大手术可能性不大。

2015-10-16 09:33:00

(图解)忌水痣劳碌痣等八大凶痣长在哪里?

【导读】人人都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是命运总会眷顾的对象,殊不知命运的残酷是人人有份的。专题:痣相面部痣相图解  5、魅力痣:很像玛丽莲梦露、辛迪克劳馥、巩俐的魅力痣,表示有福之余还非常妩媚,容易吸引异性,不过小心惹桃花。

2015-09-28 1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