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谎称花钱能“安排”工作 诈骗28万元获刑

2016-06-02 14:41:00 来源:综合

  一男子自称有关系,只要花钱,就能安排工作,殊不知骗人钱财,锒铛入狱,悔之晚矣。5月26日,黄龙法院公开审理这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康平有期徒刑6年,罚金2万元。

  2012年4月,被告人康平和其表兄张峰在一起闲聊时谎称有关系能帮人安排、调动工作等。张峰信以为真就告知朋友刘峰、曹成,妻侄齐鹏及表叔王新。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该五人为了解决本人或者子女的工作问题,共计给付被告人康平28万元。康平将所骗的钱财全部挥霍。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康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能为他人安排、调动工作等事实,骗取私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多次实施诈骗,酌情从重处罚。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对其从轻处罚。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法官寄语】到底是花钱“买”、“调动”工作,还是上当受骗,损人钱财。在此,法官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端正思想,莫受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影响,让自己成为骗子的诱饵。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安排;获刑;男子;康平;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归女硕士留学一年花24万 回国只盼月挣3000

据教育部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输出了留学生52 . 37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0 . 91万人。提及硕士留学英国、博士留学韩国的经历,胡思思用了“被安排”一词,她坦言,都是父母决定让她出国,读博士完全是“被老爸打包去了韩国”。

2016-04-11 11:31:07

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公布:1月1日放假 与周末连休

今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2016年元旦放假安排。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2015-12-15 15:20:08

香港金发局发表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报告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发表一份题为《有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政策发展建议》的报告。金发局相信,有关的政策建议将进一步支持香港的银行、证券、期货、资产管理和保险业,并深化内地与香港两地金融服务业的合作。

2014-09-08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