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黄渤签约公司回归歌坛 “坏叔叔”:做音乐就是自己喜欢

2016-06-06 08:26:00 来源:凤凰娱乐

  黄渤

  凤凰娱乐讯 有媒体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推出将近30档音乐类综艺节目。这些节目中除了专业歌手以外,还有很多请来非专业歌手,比如演员参与,音乐节目的娱乐性始终站在第一位。与此同时,很多专业歌手也加入非音乐类的各式综艺节目、真人秀当中,通过镜头展示自己唱歌以外的另一面。在综艺节目大行其道的今天,乐坛显得更加“不景气”。在这种大环境下,音乐人们的现状如何?如今的他们在以怎样的状态做音乐?面对综艺节目频频抛出的“橄榄枝”,他们又打算如何平衡其与自己主业之间的关系?为此,凤凰娱乐专访黄渤,不久前他签约索尼音乐,决心回归歌手的身份再战乐坛。作为目前演员跨界歌手的代表,我们试图了解演员兼歌手黄渤对于音乐的态度和想法。

  凤凰娱乐:14年的一个采访,当时记者问你还有没有出专辑的想法,你说“自己不是一个干脆的人,对一些没完成的梦想抱有幻想”,为什么选择在今年实现这个梦想,有什么契机吗?

  黄渤:就一直喜欢吧,这东西是没办法的,当然现在不可能把它当做纯粹的主业来做。仪式感很重要,你说自己没事也能出个歌,弄点什么东西,但如果这事没有成现在这样——定了,就要做!其实是给自己一个逼迫,要不然就跟出国旅游一样,说明天出去旅游,排着排着时间就排满了,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现在说我要做一件事了,比如明天6月10号到20号这十天我有事,无论什么戏、无论什么事,这十天我是不能动的。没有这个东西,后边肯定因为事太多就被挤出去了。

  凤凰娱乐:签约的那一刻,心里有什么感触吗?

  黄渤:就觉得不然这事荒荒荒就荒过去了,因为你要干的事太多了。如果没有这么一个仪式化、形式化的东西,决定做这个,时间就被别的都挤飞了。之前也有制作人帮我做其他的歌,抓我跟抓贼似的,抓不住,没有时间你怎么弄啊?他都没法弄。所以说有这样一个东西,它会系统一些,然后相对应地拿出专门的时间跟精力来做这个事。

  凤凰娱乐:说到仪式感,那是打算出一张专辑还是要把这件事做到什么程度你才满意?

  黄渤:没有,做自己喜欢的就可以,没有一个既定目标。因为现在唱片也只是一个概念,不一定像过去非出十首十二首才是一张唱片。高兴了弄出一些,没有合适的我也不会往上拼凑。觉得好玩的也不一定就都是那种风格,不一定这次我的风格全都是hip-pop,都不一定,就是自己喜欢,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凤凰娱乐:那你有想法把这事真的当成一件持续下去的事情做,还是说把原来的梦想圆了就好了?

  黄渤:怎么叫“圆了”,就是说出专辑了,这就算了?没有,就是喜欢就可以继续做。不仅仅是唱歌这件事,其他很多可以做的,包括音乐剧、舞台呈现等等。

  凤凰娱乐:年轻的时候你也写过歌,这次打算自己创作吗?

  黄渤:这有点难,试试吧,因为那个需要静下来,需要心思完全在里边。天天是飞的,那不成。

  凤凰娱乐:那会不会再把自己的舞蹈特长融进去,做一些节奏快的歌?

  黄渤:会有吧,会有。(凤凰娱乐:会边唱边跳吗?)那到不知道,你说现在弄成张艺兴那样,可能性不是太大。但可能会有一些通过形体的舞台表现形式。都不一定呢,看到时候怎么做。

  凤凰娱乐:你觉得现在是自己最好的时候吗?又是几十亿影帝,真人秀也这么火,现在又要做音乐,这个状态你满意吗?

  黄渤:不是吧,我觉得这个“不惑”其实是有“不惑”的道理的。“不惑”不是不再困惑,是到这儿你想清楚很多。“火”“不火”这个东西,其实我之前也没想那么多,我之前认为自己应该能成为一个还不错的演员,能到什么样谁知道呢?就一直在低头走路,也没太动弹,只不过你运气好,赶上一些好作品,慢慢大家对你了解多了一些;碰到一个真人秀,大家还蛮喜欢;仅此而已。真正好的时候我觉得可能是在十年前,那时候劲会更足一些。对未来茫然无知的时候或者在起跑的时候,浑身的斗志会(更强)。

  每个阶段都不一样,有时候是需要力量,有时候是需要认识的。到这个阶段想清楚做一些东西会更好,不会因为简单盲目的曝光率或者热度去做一些什么。随着自己喜欢吧,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凤凰娱乐:说到“四十不惑”,正好两年前你四十岁时的一个采访,当时你说因目标不明确而发慌,现在这个目标有了吗?

  黄渤:不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不过是目标都达到了,哈哈。你做一个事的兴趣,如果只是为了完成,其实有无数的戏你可以去拍,再去重复以前的东西。在没想清楚怎么做之前就机械地去做,我觉得意思不大。那现在你想清楚了,之后去拍每一个戏,你对它饶有兴趣,你投入进去,这个很重要。包括对音乐也好,对后来做其他事情也好,这个前提很重要。那个过程如果没想清楚的话,就会变得比较痛苦。可能现在你就想清楚了,你得为自己着想一点,就是为自己的内心着想一点,你真的喜欢什么?你要做什么?你现在必须要做什么等等。

编辑:张雷

关键词:黄渤;不惑;音乐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极限男人帮化身特工 黄渤、黄磊逼真演绎“熊大”“熊二”

而孙红雷为了洗脱自己就是“破坏者”的嫌疑,竟然还在完成任务的过程当中,想要强行让路边的情侣暂时“分手”。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本周日6月5日晚21点,东方卫视播出的天猫国际《极限挑战2》第八期 “笑容保卫战”。

2016-06-05 14:47:00

《极限挑战》挑战负能量 黄渤变身大儿童捍卫纯洁笑容

黄渤认真做任务  上一期节目中,极限男人帮来到广州,上演了一场“峰回路转”的抢金条大战。从节目组公布的预告来看,在和“光头强”斗智斗勇期间,黄渤深陷水上行走球,举步维艰,行动力受阻。

2016-06-03 10:48:00

黄渤的温情有声故事:《布恩的微笑》[附小学生麻辣十问]

黄渤的温情有声故事:《布恩的微笑》[附小学生麻辣十问],(记者吴亚雄)有着“全能王”之称的黄渤,不但具有专业的表演素质,在他身上更散发着来自内心的真实与质朴。又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黄渤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如上的一份礼物。

2016-06-01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