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后海出现疑似油污漂浮物 钓鱼者称已好几天

2016-06-10 06:07:00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居住在西城区后海附近的吴先生在晨练时发现,野鸭岛附近的水面出现一片油污,他怀疑是周围餐馆排污。什刹海管理处水面监管人员巡查后表示,通过观察疑似油污,已联系河湖水务管理部门前来鉴定和清除。

  昨天早上,市民吴先生称,自己在晨练时发现,后海野鸭岛至宋庆龄故居水面上漂着一层油乎乎的东西,“后海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着众多游客。但更是我的家,不希望看到它被破坏。”吴先生怀疑是周围的餐馆和酒吧把油污排进水里,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阳光的照射下,宋庆龄故居前的水面上浮着一层浅白色的漂浮物,里面还夹杂着气泡,呈光亮的颜色,被风刮得成片状,堆积在一起很像油污。靠近水面,并未闻到汽油的味道。记者沿着湖面转了一圈,没发现有明显向水中排污的管道。

  “这个现象出现好几天了,不知道是什么杂物。”在后海钓鱼的王先生说,一般不容易发现,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到有一层漂浮物,“而且目前,这个现象对湖里的鱼好像没什么影响。”

  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巡查后表示,只能判断疑似油污,“近期,也收到有市民举报野鸭岛附近出现排污现象,我们非常重视,已经加强了监管力度。”水面监管人员每天早晚都会在岸边巡逻,还有保洁船只分时段对水面进行检查和清洁。而且两岸所有餐馆、酒吧排污的通道都已封堵,严禁商户排污,不存在偷排的现象。

  “漂浮物是否确为油污,还需水务管理部门做进一步鉴定。”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联系到负责后海水域的水务管理部门,对方称会尽快进行杂质鉴定,并清除水面污染物。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文并摄

编辑:王进

关键词:油污;漂浮物;排污;北京后海;水面;偷排;野鸭;宋庆龄故居;污染物;什刹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么多年卫生都白搞了 10个超懒的清洁法

如果是清洗大理石台面可以用海绵和清洁剂,洗干净之后,最好再喷上一层亮光蜡,这样大理石的表面就不太容易粘上污垢了。在油污比较多的地方,先喷上厨房清洁剂,然后在上面铺上餐巾纸,这样清洗剂能保持湿润,比较充分地与污垢结合,而不会很快地蒸发。

2015-12-08 08:58:00

兰州:小区牛肉面馆烟机滴油污 楼上居民受扰怨声多

烟机滴下的油污痕迹。10月15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九州大道长江花园小区11号楼2单元1楼的牛肉面馆抽油烟机声音太大,而且排烟口设置的也不合理,直接冲着楼上住户,废油正好滴到楼单元门口,楼上居民进出单元门屡被油污困扰,希望有关部门能协调解决此事。随后,记者将此事向靖远路街道九州大道社区反馈,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与餐馆经营方协商解决此事。

2015-10-19 08:55:00

郑州市区一马路变“油泼路” 30多人摔跟头

因路口转弯处慢车道上遗洒了约20平方米的柴油,导致一大早有30多名骑电动车的市民转弯时被撂倒。路边商贩巩先生称,从清晨6点多开始,2个多小时里,有30多名市民在这里摔倒,“一名50多岁的男子骑车去买菜,来回竟摔倒两次。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环卫工陈师傅、李师傅拉来两车黄土对油污进行覆盖。

2015-08-17 11: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