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京津冀医保异地结算有望9月实现

2016-06-14 06:08: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针对日前北京市提出“鼓励京籍老人旅游养老、候鸟式养老”一事,北京市民政局昨天表示,养老服务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不属于“非首都功能疏解”范围。政策扶持老人异地养老,并非是将某些地区的老人转移到其他地方养老,只是给老人更多的选择空间。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由于河北燕郊等地的一些养老机构比北京同等设施和服务水平的机构价格低,且距离北京较近,近年来已经有北京的一些退休老人选择将市区的房子出租,入住河北养老机构。按照“政策随老人走”原则,市民政局将尽快会同相关部门下发政策文件,在河北高碑店、天津武清等地的试点机构试行享受北京市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河北省医保定点机构可以作为北京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定点,北京市参保人员在河北居住,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近就医,享受北京市医保待遇。在医疗机构的费用异地结算方面,目前国家正在建立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天津和河北地区也力争在今年9月底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异地结算;就医;医保政策;医保定点;京津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医保异地结算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江西社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不仅扩面、征缴工作扎实推进,保障待遇水平也稳步提高。在参保待遇方面,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分别达82.58%和73.28%;按照2012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即49.13万元,提高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2013-12-10 11:00:12

医保联网系统本月启动开发 新农合有望异地结算

医保联网系统本月启动开发 新农合有望异地结算,昨天,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就加快医保全国联网的话题进行网上访谈时透露,最快在本月,人社部将启动开发对应的“金保二期”项目系统即医保全国联网系统。随后,人社部一季度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还透露,2016年要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到2017年能够基本实现符合转诊条件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

2016-06-01 08:26:00

三部委:明年起省内异地医保可直接结算

2015年将基本实现市级统筹区内和省内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建立完善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2016年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2014-12-26 0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