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印度将发射1箭22星任务 带多国卫星同时上天

2016-06-16 17:17:00 来源:环球网

印度将发射1箭22星任务 带多国卫星同时上天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库马尔

  原标题:印度将发射1箭22星任务 带多国卫星同时上天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6月15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在一次单一发射任务中发射22颗卫星,创造1箭22星的纪录。印度试图通过此举缓解所积压的国际订单,并同时证明自己具备与亿万富翁伊隆 马斯克和杰夫 贝佐斯运营的商业航天公司相抗衡的能力。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库马尔在班加罗尔接受采访时说,来自美国、印度、加拿大和德国的卫星预定将于6月20日从印度东南沿海的斯里赫里戈达岛被发射升空。大部分卫星将用于观察监测地球大气层。

  报道说,随着电话公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航空公司及汽车制造商纷纷寻求通信带宽,卫星发射商机也在激增。来不及被发射的卫星发射任务的积压,也为马斯克和贝索斯等企业家提供了机会,他们将传统上一直是由政府主导的卫星发射行业变为私有化。为降低成本,他们将测试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私有化。为了跟上这些竞争者的步伐,印度大力夸耀他们传统的低成本方案与成果,并对外夸耀他们在发射环绕火星轨道飞行器等功绩。

  印度下周将要发射的22颗卫星包括一颗地球观测卫星,能够用来捕捉肉眼不可见光。这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单一发射,仅次于2014年俄罗斯的“一箭33星”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箭29星”。

  在印度和印尼等国试图给他们国家首次使用手机的用户提供信号服务的背景下,2014年共有208颗卫星被发射升空,几乎是2013年的两倍。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在未来五年,印度的需求将促进全球燃料增长30%。

编辑:徐芳

关键词:印度空间;发射升空;多国;轨道飞行器;上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度版gps”组建完成

新华社特稿印度28日发射一颗卫星,标志着这个南亚国家组建完成自己的区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印度当天在南部安德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岛发射场用国产火箭发射一枚irnss―1g型卫星并宣布发射成功。

2016-04-30 08:50:53

印度第二颗月球探测器寻求本土化及外援

当地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基兰·库马尔的话说,“月船2号”将由印度本土制造的自动月球车(着陆器)和轨道探测器组成,发射时间预计在2017年12月或2018年上半年。

2016-04-05 15:45:00

越南借印度卫星监视中国 将南海动态尽收眼底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新津 任重英国路透社25日报道称,印度将在越南南部建一个卫星追踪和成像中心,后者将不必经过允许直接接收遥感图像,中国沿岸的海军基地、南沙岛礁上的海军动向都将成为越南关注的目标。

2016-01-26 05: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