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西高校首次录取职业农民 20名农民收到通知书

2016-06-19 21:51:00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松焘 高翔 徐鑫)富平县20名职业农民日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陕西省首次录取职业农民上大学。今年(2016)9月,他们将走近校园,接受为期三年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

  50岁的职业农民于郑州家住富平县梅家坪镇。最近,他收到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今年9月,郑州和富平其他19名职业农民将一起走进大学,学习微生物应用技术、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等农业生物技术专业知识。

  渭南市富平县梅家坪镇五一村职业农民于郑州:“我自己踊跃参加了考试,通过面试、考试,成绩后来顺利通过了,一下就圆了我以前的大学梦,高兴得很。”

  于郑州有30亩苹果园,过去按照传统作务方式,果园收成并不理想。去年4月份,富平县政府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县合作,共同成立了“富平职业农民培育学校”。通过正规培训,于郑州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对系统的专业学习产生向往。

  渭南市富平县梅家坪镇五一村职业农民于郑州:“必须要科学种田,科学管园,只有这样,你才能同样的劳动却有好的收获。”

  为了提升职业农民的培训实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采取了自主招生的方式,面向职业农民招录大学生。参加报考的学员只要是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不论年龄,一律通过网上报名、审核、文化课考试和面试进行择优录取。入学期间的学费由县上进行相应资助。学校将为他们单独设班,采用有针对性的教学模式组织教学。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永良:“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全省农业大县的合作,不断提升职业农民的知识、技能层次,为陕西现代农业发展培育生力军。”(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农民;陕西高校;自主招生;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富平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震云:不怕质疑不懂音乐 我懂歌里面的情绪

刘震云:不怕质疑不懂音乐 我懂歌里面的情绪,刘震云参加《中国农民歌会》。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赛歌节目《中国农民歌会》中,作家刘震云坐镇导师席成为一大亮点。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即将上映,刘震云评女主角范冰冰的表演是脱胎换骨的,观众将看到一个新的范冰冰。

2016-06-17 07:53:00

刘震云上音乐节目不怕质疑:我不懂音乐但懂情绪

刘震云上音乐节目不怕质疑:我不懂音乐但懂情绪,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赛歌节目《中国农民歌会》中,作家刘震云坐镇导师席成为一大亮点。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即将上映,刘震云评女主角范冰冰的表演是脱胎换骨的,观众将看到一个新的范冰冰。

2016-06-16 09:40:00

吉林一农民冒充最高检检察官诈骗钱财200万河北落网

吉林一农民冒充最高检检察官诈骗钱财200万河北落网,(宋敏涛 李纳新)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7日透露,经过周密布控,三河警方近日将冒充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行诈骗的高某某抓获。获此线索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快捷酒店,通过酒店工作人员了解到,高某某现已外出不在酒店,民警遂即布控守候。

2016-06-08 0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