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丁道师:对网信办“搜索服务13条”新规的3点看法

2016-06-25 17:40:00 来源:BAT巨头

  在各方的期待下,搜索引擎服务的相关法律规定比预想的更早出台。6月25日上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新规》虽然在周六早上发布,但还是引发了业界极大的关注。事实上,不管是中国网民还是全球其他地区的网民,乃至各大科研机构、组织,通过搜索引擎查找资料都是获取信息的重要来源渠道,搜索引擎是互联网最重要的服务之一。如此重要的战略级服务,近几年高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果,然而行业在高速发展的时候,相关企业却忽略了从技术、机制等方面对其平台的索引内容进行把控的责任,甚至为了谋取利益人为的进行搜索结果排序,进而为虚假信息提供传播的温床,极大的对网民获取信息带来了误解和困扰。

  笔者注意到《规定》总共有13条,其中特别提到: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新规;互联网信息;搜索结果;规定;付费搜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月新规:国家考试作弊或禁考3年 快递收寄将强制验视

包括国家考试作弊可能“禁考”3年、快递收寄验视成强制性标准等一批新规开始实行,它们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6-06-01 17:01:00

行李新规重自用 严控漏税海淘

一批新规从今天起进入实施阶段,不少规定和生活密切相关。比如个人携带入境行李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将被扣,银行的营业网点根据客流量弹性排班,去银行办事不用排长队了。这些新规都会影响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6-06-01 15:25:00

【媒体观察】新规上线 “走心”是关键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又迎来的一批新规。如何能够让刚刚“上线”的新规落实到位,“走心”才是关键。

2016-05-02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