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临淄8岁女孩街头被暴打,她5个月的妹妹去年被摔死,伤害她们的竟然是亲妈

2016-06-25 20:11:00 来源:综合

  6月24日下午5:00许,市民崔先生经过临淄齐都路齐都博物馆附近时,突然看到路边一名妇女正在打一个小女孩,“那个女的一脚踹在了小女孩肚子上,女孩跌倒了好几米,后来又站起来捂着肚子,看着很让人心疼。”

  崔先生说,这个时候马路对面有个男的喊了一声制止,女子随即停下了,并领着女孩往北走。

  崔先生说,走了不远,女子带着孩子在街头坐了下来。随后,女子又用手打孩子的头、脸,用脚踹孩子。

  女孩被踹倒在地上,鼻子也出血了。见到这种情况,崔先生赶紧走上前去制止。女子听到后又带着孩子继续走,但没走多远又开始打孩子。

  崔先生赶紧报警。下午5:20许,民警赶到了现场,并将两个人带到了派出所。核实了解情况后,民警开车把母女俩送回了家,并对妇女进行了教育,更要求她的丈夫照顾好孩子,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从图片上看,

  小女孩并没有做错什么事,

  但她的母亲上脚就踹,

  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谴责。

  网友说

  这当妈的下手也太狠了!

  可是,今天下午晨报记者来到

  临淄皇城镇这对母女的家里,

  竟看到下面这样的情形,

  真是一个大写的心疼↓↓↓

  据村民介绍,这个妇女姓张,精神有问题,他们也见过她打骂孩子。

  晨报记者了解到,她的丈夫李师傅比较老实,靠开拖拉机给人送料赚钱养家。他们的孩子今年8岁,马上上小学二年级。

  随后,晨报记者联系到了李师傅,他证实了妻子打孩子的事情,孩子的鼻子也出血了,已经去了姥姥家。

  李师傅说,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他每天干活回来,还要伺候妻子。家里要是没钱了,妻子就会找事打架。去年,他们有了二胎,女孩。但在冬天,孩子出生5个月零十天时,妻子嫌他干活没要回钱来,打架、赌气把孩子摔在了地上,当时孩子摔到了头,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但却无能为力……

  李师傅说,他刚给妻子看病回来一段时间,但住院治疗费用太高,承受不了,并且妻子也不按时吃药,很让他头疼。

  6月2日,李师傅骑着三轮摩托带着妻子去买拖拉机配件时出了车祸,肋骨受伤,现在正在等着处理。

  晨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村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他证实李师傅的妻子精神确实有问题,并到相关医院治疗过。村里也了解这家的情况,一直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帮扶,李师傅母亲住的房子就是村里帮忙盖的。张先生还表示,村里会继续关注女孩的状况。

  新闻链接

  今年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开始实施。

  增设人身安全保护令

  当事人因遭受家暴或面临家暴现实危险时,可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该令由法院以裁定形式作出,并由法院执行。

  监护人施暴将被撤销监护权

  监护人实施家暴严重侵害被监护人合法权益的,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单位申请,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另行指定监护人。

  精神暴力也算家暴行为

  除殴打、残害等行为外,经常性谩骂等方式实施的精神等侵害行为也属于家庭暴力。

  法院助力解决举证

  受害人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证据,法院应当调查收集,依职权调取、收集、保全相关证据。

  告诫书可做法院审理依据

  如实施家暴的加害人在公安机关处理后,如不构成治安管理处罚,将接受批评教育,同时可出具告诫书。告诫书可以成为法院审理涉家庭暴力案件的证据。

  有不少经常打骂孩子的家长认为是在管教孩子,是自家事。但《反家庭暴力法》中明确规定,监护人实施家庭暴力严重侵害被监护人合法权益的,法院可以根据被监护人的近亲属、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等有关人员或者单位的申请,依法撤销其监护人资格,另行指定监护人。也就是说,打孩子的家长有可能失去孩子的监护权。

  相关人士提醒

  遭遇家暴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向社区、妇联、所在单位等求助;随后要及时就医,请求和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对受伤部位进行拍照,留下证据;面临现实危险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女性受害者可以求助12338妇女维权热线,要重视第一次暴力事件,必要时理智分手。

编辑:王进

关键词:监护人;李师傅;反家庭暴力法;家暴;打孩子;妻子;民警;出血;家长;女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男子强奸16岁亲生女儿获刑4年 被撤监护权

5月16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对外公布一起撤销监护权案:因强奸亲生女儿,男子马飞(化名)被该院依法撤销其对两个女儿的监护人资格。今年3月28日,罗林玲以马飞(化名)强奸其大女儿马大玲(化名)为由,申请撤销马飞监护人资格。

2016-05-16 20:43:00

男子性侵亲生女儿致其怀孕引产 监护权被撤销

4月8日,四川乐山某监狱,随着法槌重重地敲下,正在监狱服刑的卢亮(化名)失去了对女儿小花(化名)的监护权。《意见》明确,判决监护人撤销资格,未成年人没有其他监护人也没有合适人员和其他单位担任监护人的,法院应当指定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由其所属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2016-04-13 05:47:00

父亲强奸智障女儿致怀孕引产 被撤销监护资格

4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江宁法庭当庭判决:撤销被申请人卢某对女儿卢小花的监护人资格,指定泸州市纳溪区民政局担任卢小花的监护人。最终,法院依法作出了终审判决,撤销被申请人卢某对卢小花的监护人资格;指定泸州市纳溪区民政局担任卢小花的监护人。

2016-04-12 07:3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