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市民热水器洗澡中毒身亡 法院判决死者担责50%

2016-06-27 06:18:00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一市民到电器经营部买热水器,使用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而亡。市三中院终审判决经营部安装不当担责50%赔了20万余元,用户缺乏安全常识在密闭环境下使用,也要担责50%。

  2015年3月18日,家住重庆垫江的黄某在一电器经营部,购买烟道式家用热水器1台,电器经营部派王某负责安装。王某将热水器安装在黄某家中相对封闭的浴室内,未再单独安装排气管道。

  同年3月24日晚,黄某在未向天然气公司书面申请开通天然气情况下,擅自接通天然气使用该热水器洗澡,第二天早上被发现死于卫生间。经公安机关鉴定为一氧化碳中毒。

  市三中院认为,某电器经营部出售热水器时未明确告知需购买排烟管道,其雇工王某也无热水器安装资质,王某将热水器安装在较封闭室内,且未单独安装排气管道,明显违反安全管理规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热水器安装在较封闭的室内,且未单独安装排气管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属正常人应知晓的安全常识,黄某违背安全常识,擅自接通天然气使用该热水器洗澡,故对其自身死亡存在过错。法院结合双方过错程度,确定电器经营部与黄某分别承担全部损失的50%。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担责;法院判决;王某;洗澡;排气管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机票无法登机 平台应主动担责

违规以积分兑换机票导致乘客无法登机,问题出在代理商,疏于监管的平台也难脱其责,在事后监管与处理上,不能有任何妥协退让。用积分兑换机票,本是航空公司的优惠政策,但携程网上的票务代理商用他人的积分兑换机票卖给傅先生,就涉及违规。

2016-01-12 07:30:37

男子受邀聚餐醉酒后5楼坠亡 宴请人和房东均需担责

男子受邀聚餐醉酒后5楼坠亡 宴请人和房东均需担责,为了查清庞某所出租房屋的情况,2015年12月19日,法院专门组织原、被告各方到现场勘查,发现事发5楼靠楼梯井一侧的水平扶手高60余厘米。综合各方过错,法院一审认定,由苏某自担八成责任,凌某和庞某各自分担一成责任。

2016-06-03 10:33:00

无证摩托车被追尾后撞死老太 司机被判担责一半

3月14日,在商洛市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证三轮摩托车被后车追尾后将76岁老太孙某撞亡,交警先后作出两份事故认定书,最终认定三轮车和后方轿车司机各负一半责任。如果三轮摩托车和驾驶人证照齐全,受追尾事故影响改变行驶方向,那么追尾的轿车应在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

2016-05-15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