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干部长期请病假开网店 照拿工资被处分

2016-06-27 20:44:00 来源:大河网

  请病假在家里做着生意,单位的工资和津贴还全额照领,这样的“好事”绝对长不了!6月21日,济源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该市财政局PPP管理中心负责人张嫣嫣弄虚作假长期请病假、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违纪问题。

  据介绍,从2015年1月开始,张嫣嫣通过手机微商方式,宣传销售洗化、饰品等商品。随后,又在部分小区租赁房屋,雇人经营实体店,销售上述商品。

  2015年10月至11月,张嫣嫣因肺炎请病假住院治疗,治愈后,又让丈夫谎称医院诊断为肺结核,需隔离治疗,向单位请病假6个月。

  济源市财政局PPP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王小光和分管副局长王红霞在没有医院证明的情况下,同意并签批了张嫣嫣的请假手续。张嫣嫣累计请病假7个多月,其间继续从事经营活动,工资和津贴仍按在职人员全额领取。

  通报称,张嫣嫣身为党员和公职人员,弄虚作假,以看病为由长期请假不上班,并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济源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红霞和PPP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王小光,把关不严,违规审批请假手续。

  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张嫣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其违规经营所得及请假期间多领的工资和津贴。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王红霞、王小光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张嫣嫣;病假;微商;女干部;网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请病假旅游被开除 职场中什么员工有前途?

有人请病假旅游丢了工作。成都一家外企的员工卢女士向公司请了病假后,转身开始自己的度假旅程。可是,她随后将度假照片晒到了微信朋友圈中。她公司领导后来发现了,做了一个“微信朋友圈证据保全”公证。随后,凭借这一公证,解聘了她。 这事发生之后,有几种观点,一是认为这位员工不诚信,给解聘是不冤枉的;第二种观点,现在很多企业带薪年休假制度,执行得不怎么样。很多员工想请个假很难,于是想出旁门左道恐怕情非得已。所以,这员工是值得同情的。

2016-03-02 09:07:00

资深空姐病假后收解雇通知 年终奖及退休福利尽失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龙工会透露,过去3个月有8名空服员被编配入一项“执勤管理计划”(下称AMS计划)内,被监察出勤状况,更分别在放完产假、工伤补假或病假后,在无警告、无违规的情况下,被公司以“无法达到既有工作要求”解雇,当中一名临近退休的资深空姐,因而失去年终奖金及退休福利。工会批评计划的评分准则缺乏透明度,促撤回以保障劳方权益。港龙发言人回应称,AMS计划旨在维持员工的稳定性,以及提供适当康复支持,是关怀员工的做法。

2013-11-30 11:43:00

台湾台中市公务员请23天病假在家种花养鱼被免职

原标题:台中市公务员请23天病假在家种花养鱼被免职台中市府公务员年请23天病假,竟都在加种花、养鱼。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认定,刘男明知请假有虚伪情事者、以旷职论,仍以不实事由申请病假多达23天,今判市府以旷职将刘男记过免职并无违误,全案仍可上诉。

2013-09-24 2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