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柔道竞技走进北京铁路警营

2016-07-14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见习记者王晶) 柔道竞技是当前各国警察体能训练和徒手搏击的必训必学的一门功课。7月12 日,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中国柔道协会与北京铁路警方共同开展“柔道进警营”活动。活动当天,国际柔道联 合会主席马瑞斯·委泽先生出席该活动,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杨秀丽等运动员还现场和特警们一起进行了现场实战教学。

  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柔道竞技进警营不仅是中国柔道协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 是警民共建安保屏障的一次尝试。

  

  北京铁路警方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维护治安稳定中,承担着专业防范、应急处突和常态执法任务。“在和平年代 ,我国每年牺牲人数最多的就是警察。面对暴力犯罪,我们不仅要有效打击,还要切实保护民警的自身安全。将柔道 竞技与警务实战相结合,不仅适用日常警务工作,同时在保护我们民警自身安全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柔 道竞技纳入到警务技能培训中,并运用到警务实战中,是北京铁路警方今后不断探索的新课题。”据北京铁路警方相 关负责人表示。

  

  据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介绍,柔道竞技在警察搏斗技术中的运用是当前国际上 比较关注的新课题,这次,中国柔道协会与北京铁路警方开展的共建活动,就是将柔道竞技送进警营并运用到警务实 战中的一次尝试。

  

  熊凤山还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和北京铁路警方一道共同制定对特警队员的培训计划,并积极派遣 专业人员给特警队员们授课。同时,还将和警方一道对柔道竞技在警务实战技能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使之能更好的 为人民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得到有效运用。”

  另外,共建活动当天,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还为观摩人员现场演练了楼房解救人质和平房搜索捕歼等科目。

  通讯员 庞贺雷 王海蛟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柔道竞技;北京;铁路警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将设智能垃圾箱 可实现扫码分类投放

扫描二维码后,垃圾箱盖自动打开,用户可将垃圾投入相应类别的回收箱。记者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今年本市将设3000个智能垃圾收集箱,覆盖市内1000多个小区。

2016-07-14 14:30:00

北京社区医院报销看齐大医院 四种慢性病开药量增至两个月

社区医院方便就近就医,但是受社区药品目录所限,不少参保人员在社区就医,却开不出相应的药品,最后还是只能回流到大医院。不过这种情形在今年三季度有望得到改善。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日前在12345热线接听市民电话时表示,下一步将会出台新的政策,将社区医保药品目录与医保大目录统一,这样凡是大医院能报销的药品,在社区也都能报销。

2016-07-14 09:36:00

北京铁路局7月15日起增开北京至大同方向旅客列车

(记者何微 通讯员孙丽萍)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7月15日至8月31日增开北京—大同K4695/K4696次旅客列车。

2016-07-13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