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对125名援派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2016-07-15 13: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纪委网站讯,日前,北京市召开第八批援藏、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培训会。会上,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与125名即将进藏进青的援派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自北京援派工作开展至今,首次在援派干部培训内容中加入“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这一内容。谈话强调,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重要任务,援派工作涉及线多面广,廉政风险点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

  谈话要求,全体援派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好首都援派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持首善标准,想问题、办事情要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这个大局上来;要尽快熟悉环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围绕重点岗位、重点项目抓好监督;要抓早抓小综合防范,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深刻认识,主动适应,把“四种形态”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和工作方式;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监督形式,两个指挥部要根据援建方式的变化,履好对受援地承建对口支援工程项目的监督责任,指挥部领导班子和内设部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

  第八批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肖志刚表示:“援派干部到一个新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远离家庭、亲人和原单位,大多又担任领导职务,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早提醒、早打招呼,增强了同志们的廉洁自律意识,体现出组织对同志们的关心与爱护。既介绍工作,又对同志们提出要求,使我们认识到不但要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任务,更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触碰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北京市纪委)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谈话;中纪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二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开门纳谏常态化

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省律师协会、省企业家协会、省旅游协会、省消费者委员会的代表近20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倾听代表呼声、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6-05-12 11:30:33

贵州省教育厅:从小事着眼推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3月2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期,一年一次的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例行召开,会上照例是厅党组书记王凤友同志讲话作工作要求,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是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王碧海同志代表厅党组作2015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2016-03-03 10:00:51

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榆县包拉温都乡高度重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全乡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开展做学习笔记、学习研讨等活动,结合乡情实际,精心谋划工作。

2015-06-16 04:01:2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