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人社部门扶持企业出实招:贷款贴息 社保“减负”

2016-07-15 16:36:00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人社部门出台政策为困难企业减轻社保负担,同时,大力扶持创业就业,大力支持创业创新,形成一套“组合拳”。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亿元,同比增长4.5亿元。截至5月底,全省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12.02亿元。

  实施政策“组合拳”

  据悉,安徽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下拨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通知》,从省级失业保险调剂金中安排2亿元,充实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补充财政贴息支持创业,进一步扩大个人贷款贴息范围,提高小企业贴息贷款额度。

  此外,为大力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省政府和人社部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关于落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就创业的补贴标准、资金保障等提出了7条措施;为建立政府激励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服务一体化的创业培训工作新机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创业培训对象、创业培训模式等7个方面提出21条具体措施。目前,全省各地人社部门结合实际,已陆续出台了政策措施,正抓紧政策措施的落实。

  困难企业缓交社保

  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人社部门实施“组合拳”降低企业社保成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1.5%降至1%。允许已按规定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暂时困难企业,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为6个月,缓缴期满按规定补缴后可继续申请缓缴。各地对困难企业和僵尸企业进行了摸排,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认定,截止到5月底,全省缓缴五项社会保险费12.02亿元。

  大力扶持创业就业

  在加大就业扶持力度上,截止到5月底,全省人社部门共引导7722名高校毕业生到当地就业,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52.2万元;引进技能人才1453人,发放职业介绍补贴32.5万元;指导企业开展技能培训16.62万人,发放培训补贴2321.6万元;对参加失业保险、无欠费并承诺一年内不实施规模性裁员的企业,发放稳定就业岗位补贴1538.12万元。

  鼓励支持创业创新

  我省建立了鼓励创业保障机制,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科技人员、大中专学生和农民工创新创业,激活创新创业主体。进一步调整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从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中安排2亿元,扩大个人贷款贴息范围,提高小企业贴息贷款额度。一季度,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亿元,同比增长4.5亿元。(宋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失业保险;创业培训;调剂金;创业创新;困难企业;个人贷款;创业就业;社会保险费;担保贷款;促进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降低职工基本养老和失业保险缴存费率

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宁夏降低职工基本养老和失业保险缴存费率,两年将为企业和个减轻缴费负担约11.2亿元。据测算,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率,两年共为企业和个人减轻缴费负担约11.2亿元。

2016-07-04 19:30:26

5月1日起养老、失业保险企业缴费比例阶段性下调

5月1日起养老、失业保险企业缴费比例阶段性下调,(刘然)22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李忠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59亿人、6.89亿人、1.72亿人、2.11亿人、1.76亿人。

2016-04-22 15:08:00

重庆去年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7.08亿元 惠及136万人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去年全年,重庆市共有7667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7.08亿元。据了解,自2015年7月起,重庆市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实施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

2016-03-02 10:31: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