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27届非盟首脑会议讨论非洲一体化及地区安全等问题

2016-07-18 06:0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基加利7月17日电(记者朱绍斌 王悦)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非盟)第27届首脑会议1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幕,来自非盟50多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将讨论非洲一体化和地区安全等问题。

  在峰会召开前夕,非盟委员会负责各领域事务的高级官员就非洲一体化、工业化、妇女赋权以及非盟委员会运作资金筹款等议题进行了介绍。由于日前南苏丹国内爆发严重冲突,地区安全局势也是本届峰会的热点议题。

  峰会期间,非盟成员国领导人将投票选举新的非盟委员会主席以及新一届非盟委员会。现任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已放弃连任。

  除此之外,非盟还将发布全非统一的电子护照,首批使用范围局限于政府首脑、外长、非盟成员国在非盟总部的常驻代表,以方便他们进出非盟成员国。全非统一的电子护照作为非盟《2063年议程》的一个目标,使用范围将逐步推开,以方便人员自由流动。

编辑:王进

关键词:非盟;地区安全;首脑会议;南苏丹;非洲联盟;政府首脑;2063年议程;非统一;电子护照;基加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非盟驻索马里部队击毙百名“青年党”武装人员

非盟驻索马里部队击毙百名“青年党”武装人员,摩加迪沙消息: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9日说,非盟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当天在索马里中部击毙逾百名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人员。同日,“青年党”发言人称,该组织武装人员在索马里中部希兰地区对一个非盟部队埃塞俄比亚军营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0名埃塞俄比亚籍非盟维和士兵死亡。

2016-06-09 23:42:00

非盟驻索马里部队击毙逾百名“青年党”武装人员

非盟驻索马里部队击毙逾百名“青年党”武装人员,摩加迪沙消息: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9日说,非盟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当天在索马里中部击毙逾百名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人员。同日,“青年党”发言人称,该组织武装人员在索马里中部希兰地区对一个非盟部队埃塞俄比亚军营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0名埃塞俄比亚籍非盟维和士兵死亡。

2016-06-09 23:20:00

习近平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比勒陀利亚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2015-12-03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