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方大雨南方高温 台风“卢碧”生成

2016-07-25 06:14:00 来源:人民日报

  北方大雨南方高温

  台风“卢碧”生成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赵贝佳)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4日20时至25日20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和东南部、山西北部和西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北京东北部、天津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近期,我国南北方天气呈现出迥然不同的态势,南方地区持续晴热少雨,而北方则多局地性降水。预计未来三天,副热带高压仍将稳定控制我国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最高气温仍将维持高位(35—37℃),部分地区38—40℃,局地可超过40℃。

  此外,今年第2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于24日2时在日本东京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卢碧;温带气旋;台风;大雨;中央气象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最美春光”持续至周四 周五起浙江再迎降雨

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干脆。好景不长,周五起雨水君又会来浙江捣乱,届时全省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浙江大部地区的好天气也会持续到周四前,但是周五到周六,全省将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016-05-16 17:42:00

北京今日有大雪 湖北河南安徽等雨势今明天最强

昨天,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水。今天,甘肃中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中北部、辽宁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东部、河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2015-11-06 08:30:46

【编辑推荐】9月1日开学啦!你我的生活全改变

其他社会车辆早晚高峰期间请尽量绕行校园周边及安发桥等交通易饱和路段,或是采取7时前、8时30分后,17时前、18时后的时间段错时出行。购买时不要过于注重文具的“色香味”,应打开闻一闻气味,添加劣质香精会造成不正常的浓烈香味。

2015-09-01 13:2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