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AG600大飞机成“网红” 已获意向订单17架

2016-07-26 10:21:00 来源:南方日报

  珠海先进装备制造再次引发国内外关注。就在上周六,全球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顺利总装下线。AG600别具一格的“颜值”,“上天下海”的本领,兼具偶像派和实力派的风范,想不做“网红”都难。

  成了“网红”的AG600到底有多牛?从数据上来看,她有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近120万个标准件,全国共有20个省市150多家企事业单位、10余所高校的数以万计科研人员参与,用整整7年时间打造而成;从地位来看,AG600是我国“三大飞机”项目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是我国大飞机领域的“高富帅”,其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从性能来看,更是让人“惊叫”,个头儿与波音737相当,除了像普通飞机在陆地上起降外,在任何江海湖泊,只要有足够空间,她都能说走就走,可以从三亚飞抵南海执行任务。

  这么“犀利”是不是很多人抢着要?不错,她才总装下线,就已获得意向订单17架!现在人们都说生意难做,看来并非如此,只要你产品质量过硬,技术高超,富有创新,可以说订单接都接不完。

  “网红”AG600的诞生,也侧面反映了珠海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成效,无论是研发能力、产业链条还是技术创新能力,“珠海制造”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带动了区域经济的稳步发展。

  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上半年珠海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5.07亿元,同比增长7.8%,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工业生产有所回暖,上半年珠海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69.08亿元,同比增长2.2%。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增长的同时,结构也在优化。上半年珠海固定投资同比增长16.5%,工业投资增长速度领先,达到26.2%。

  工业是强国之基,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根基。AG600的下线,彰显的正是珠海工业发展的新实力;而工业投资的增长,又为当前和今后珠海经济的稳步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当前,珠海正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机遇期。落实创新驱动、打破交通“肠梗阻”、布局海上丝绸之路、加快对外开放等不断落实和推动,使人流、信息量、资金流今后有望在此加快聚集,为珠海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发展带来更多资源。相信,随着外部机遇的向好以及“内功”的夯实,像AG600这样的珠海装备制造的“网红”会越来越多。

  点评:王轲

编辑:杜静

关键词:网红;大飞机;肠梗阻;高富帅;惊叫;颜值;内功;订单;规模以上工业;工业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红制造流水线:新人底薪3000老手年入百万

网红制造流水线:新人底薪3000老手年入百万,2016年,当老网民还在讨论“网红”一词的褒贬时,新一代的网民已经开始享受这种全新的互联网“审美”方式。“网红”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出了一片天,从线上到线下,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已然成型。

2016-07-26 05:54:00

“网红+发布会”能改变什么?

“网红+发布会”能改变什么?,常在手机直播软件上看“网红”的大学生清风(化名)发现,自己关注的很多美女主播近来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活动现场。上个月,东风新车发布会邀请了100名美女主播现场参与,成为汽车行业试水直播推广的先行者。

2016-07-25 15:39:00

美女变"媒体"边拍边工作 "网红+发布会"能改变什么

常在手机直播软件上看“网红”的大学生清风(化名)发现,自己关注的很多美女主播近来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活动现场。上个月,东风新车发布会邀请了100名美女主播现场参与,成为汽车行业试水直播推广的先行者。

2016-07-25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