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5岁女孩脊柱侧弯成S形 怕耽误学习没及时治疗

2016-07-29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

  经常有人说她走路姿势奇怪,从后面看屁股是歪的,肩膀也一高一低,洗澡时妈妈意外发现她“脊柱好像有点弯”,但因为没有任何不适,15岁女孩小文和父母也就没在意。没成想,一年之后脊柱竟然“扭”成了S形。进入暑假,江苏省中医院一连接诊了多例特发性脊柱侧弯小患者,由于没有及时治疗,不少患者就诊时病情严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15岁女孩脊柱弯曲60度

  淮安女孩小文,今年刚满15岁,不久前考上了当地重点中学,成绩始终排在年级前十,但是背后的辛苦只有妈妈知道,“孩子学习压力大,每天作业都要做到11点,早上5点半起床。”

  可是,直到一年多前,不少朋友提醒小文,说她走路姿势奇怪,从后面仔细看屁股有点歪,肩膀也不平。妈妈后来还发现女儿的脊柱也有点弯。因为没有任何不适,加之孩子学习压力大,害怕耽误学业,家长也没重视。等到一年后孩子顺利考上了高中,妈妈才想到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可惜这时孩子的脊椎已经呈S形,测量后有60度左右弯曲,属于严重畸形,需要手术治疗。

  矫形手术后三四天可下地

  “这个女孩是严重的特发性脊柱侧弯,需要手术才能治愈。”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吕锦瑜主任医师介绍说,他的团队分别为她做了脊柱侧弯矫形手术,手术用时三个小时左右,三四天后就可以下地。考虑到手术伤口非常大,为了尽量减少对女孩外形的影响,还给她做了美容缝合,不需要拆线,愈合后几乎看不出伤口。“虽然出院后一年内不能做体育运动,但等恢复后对运动影响不大。”

  女孩更容易脊柱侧弯

  虽说目前特发性脊柱侧弯病因不明,科学研究考虑该病考虑与基因、生长发育不平衡、雌激素等因素有关。吕锦瑜表示,“该病男女发病比例为1:3,更青睐女孩,一方面因为女生比较文静,相对男生运动较少,另一方面也可能与雌激素受体相关。”

  通讯员 孙茜

  扬子晚报记者 胡林

编辑:王进

关键词:女孩;脊柱侧弯;及时治疗;脊柱弯曲;特发性;妈妈;S形;学习;江苏省中医院;患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标题:俄女孩绝食四天选美大赛夺冠引网友热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一位选美女王在表明自己夺得冠军的诀窍就是绝食四天后,不断受到社会各方褒贬不一的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俄罗斯一位选美女王在表明自己夺得冠军的诀窍就是绝食四天后,不断受到社会各方褒贬不一的评论。

2016-07-28 11:16:00

邻居持弯刀砍杀18岁女孩 母亲护女双双身亡

邻居持弯刀砍杀18岁女孩 母亲护女双双身亡,邻居持弯刀砍杀18岁女孩 母亲护女双双身亡

2016-07-27 07:19:00

美女孩费尽口舌不愿打针搞笑视频蹿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5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名11岁女孩因为不想打针在诊所又哭又闹,穷尽各种理由试图说服家长和护士,但最终还是没能逃掉打针。最终,女孩被一名护士捉住,尖叫着被抱进了医务室。

2016-07-26 09:5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