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寒门女孩超市打工赚大学学费 6年没买过新衣服

2016-08-01 16:05:00 来源: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7月30日讯(见习记者谭琦)在海口市海垦路上的旺家旺超市内,龙香兰正在零食货架旁整理商品。“这些商品的位置朝向要摆整齐,如果货架上的商品不足了还要及时补货。”龙香兰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在超市打工了一个多月,这些工作对她来说已是驾轻就熟了。

  父母务农她和哥哥同时考上大学

  “先和你分享一个开心的事情,我们家的猪生小宝宝啦,12头呢。”问及家中的情况,龙香兰迫不及待地和记者分享这个好消息。龙香兰的家在定安县翰林镇沐塘村,父母在家务农,家中靠种稻谷和养家禽为生。家中有3个孩子,龙香兰和哥哥今年都考上了大学,妹妹在海南省财税学校念书。

  今年高考,龙香兰考得了627分,已经被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类专业录取,龙香兰的哥哥考了644分,也被燕山大学录取。家中出了两个大学生令龙香兰的父母喜忧参半,贫困的家庭实在无法支付两个小孩的学费,只能选择贷款上学。

  6年来只穿校服没买过新衣服

  高考一结束,龙香兰就到海口的一家超市打暑假工。“一下子供3个小孩上学,我知道父母的压力很大。”龙香兰在超市主要负责零食和酒水货架上商品的摆放和管理,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小时10元。“虽然打工2个月也不一定能够支付我的学费,但至少可以为父母减少一些负担。”龙香兰个子十分娇小,讲话声音也很轻,但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却很坚定。

  因为哥哥在海口读书很少回家,龙香兰在高中时有空就会回家帮父母干农活。“还好我们学校的校服是黑色的,干农活脏了也很好洗。”龙香兰从初一后就再也没有买过新衣服,在学校穿校服,回家做农活也穿校服。“校服很宽松,穿着干活也很方便呀。”她笑着说。

  6点起床背英语老师评价她很努力

  高中时,龙香兰为了提高英语成绩,早上6点就起床背英语作文。“其实早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买到便宜的早餐。”龙香兰说,饭堂便宜的馒头很畅销,晚一点就买不到了。“她平时学习很努力,也很勤奋,和同学相处得也很融洽。”在班主任王冠莉的眼中,龙香兰是个懂事的孩子。“她的家庭情况不是特别好,但生活很节俭。”王冠莉说,这次高考龙香兰发挥得不错,希望有人能帮助她。

编辑:王进

关键词:龙香兰;海南省财税学校;寒门;大学学费;英语作文;女孩;新衣服;高考;英语成绩;穿校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开招聘厅属事业单位人员笔试事项

考试地点:海南省财税学校(流芳路校区7号楼),具体地址为:海口市流芳路10号(海府路海口汽车东站对面内进500米左右,五公祠后面)。领取地点:海南省财政厅办公楼(海口市滨海大道109号)省财政信息中心405房、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501房。

2012-07-20 11:00:25

“麻雀”学校藏民宅 200多师生挤一窝隐患重重

25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河口路109号一栋民宅里,学生进进出出,在窄小的院内进行课间活动,院门口铁门紧闭,门上挂着一个牌子“海南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医药职业技术学校现今办学地址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办学场地不符合要求。

2014-11-26 17:22:17

海南2014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 15日笔试

我省2014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15日将组织开展招募笔试工作,考生须于13日前登录省人社厅网站打印准考证。据悉,笔试在海口三个考点同时展开,分别为: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府城校区)考点,考生可乘坐1、4、44、49路公交车到达;海南省财税学校(流芳校区)考点,考生可乘坐1、4、11、14、37、38、41、44、45路公交车到五公祠或汽车东站下车,步行5分钟抵达;海南省技师学院(府城校区)考点,考生可乘坐44、23、45、31、49路公交车到达。

2014-06-11 17:0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