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两起雷击致羊群共倒下35只 主人:请客吃肉

2016-08-05 09:44:00 来源:春城晚报

云南两起雷击致羊群共倒下35只 主人:请客吃肉

  主人:被雷劈死的羊可以放心吃,就当我请客

  山羊在山坡上吃草,突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震耳欲聋的响雷过后,活蹦乱跳的羊群死了一大片,大树也被劈断……如此惨烈、吓人的场景发生在曲靖市沾益区两个乡镇境内。8月2日,沾益区出现雷雨天气,其中德泽乡和炎方乡两户村民家中的羊群遭遇雷击,共有35只山羊在雷击中死亡。

  雷击点1 德泽

  18只山羊被雷击死亡

  40多岁的杨志宁家住沾益区德泽乡后山村委会小箐村,8月2日下午两点,他媳妇舒金芝赶着羊群到离家不远的后山放牧。当羊群走到半山腰时,突然响起了两声闷雷,舒金芝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还在活蹦乱跳的羊群,刹那间就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跑过去一看,发现羊被雷击死了,一共18只。好可惜啊!我打电话给丈夫让他赶来处理。附近一棵大树也被雷劈断了。”

  杨志宁说,他家一共有70多只羊,“这次被雷劈死了18只,损失惨重啊!”

  随后,乡亲们赶来帮忙将死亡的山羊深埋了。杨志宁感叹,好在他媳妇距离羊群比较远,没有被雷击,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雷击点2 炎方

  17只死羊拉了两牛车

  同一天下午4点多,沾益区炎方乡辖区也遭遇强雷雨天气。村民蒋建昌在珠江源头刘麦地垴子上村老娃山放70多只山羊。羊吃草的位置也是半山腰,不远处还有高压电线。羊群吃草到高压电杆附近时,突然一声闷雷响起,羊群被雷电击中。蒋建昌一清点,共有17只羊被雷劈死。最大的一只有70多公斤,一直舍不得卖。所幸蒋建昌距离羊群有十多米远,没有被雷击。

  看着满山坡倒毙的山羊,蒋建昌很是伤心。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用牛车整整拉了两车,把死羊全部运回家,分给村民们食用。“要的就拉走吃肉!这些羊是被雷电击中死亡,羊肉不会受影响,可以食用,就当我请客啦!”蒋建昌自嘲说。

  记者 蒋琼波 文 村民供图(春城晚报)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羊群;雷击;雷劈;沾益;山羊;吃肉;后山;羊吃草;强雷雨;食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乌什县9岁男童放羊失踪4天终找回

新疆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巴格村农民买买提·托合尼亚孜今天将一面旌旗送到了乡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官兵找回了失踪4天的儿子和33只羊。买买提赶完巴扎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了,天色渐暗,左等右等,儿子买吾兰还没有赶着羊群回家。

2016-05-04 20:02:35

英国小猪把自己当羊 扎入羊群2周拒绝归圈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英国邓弗里斯郡特怀纳姆(Twynholm)的一只宠物猪“宝贝”(Babe)总以为自己是羊,为此它逃到了隔壁家的羊群中长达两周,一直躲避主人凯特·加洛韦(CatGalloway)的“追捕”。”  为了抓到宝贝猪,加洛韦计划将羊群和小猪一同装上拖车,然后将它带回家。

2016-03-18 17:02:00

青海湖畔数百只羊过河遇冰面坍塌 半数死亡

图为打捞上岸已确认死亡的羊群尸体。”  当日15时30分许,救援陆续展开,部分被困于河面的羊被捞上来后,救援人员开始打捞沉到河底的羊群。救援结束后,刚察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展开现场调查,并将冶学峰的损失上报到相关部门。

2015-12-04 11:0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