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古楼兰?新巴州?这场网络发布会后我们要穿越什么

2016-08-06 16:12:00 来源:天山网

  网上新闻发布会巴州会场

  8月5日,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正式拉开序幕。主办方以微信群形式组织了一场颇具潮流的网上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华夏第一州——巴州首次试水这种发布方式。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多家媒体的100多位记者及网络名人的积极参与。

  “亲,欢迎您来巴州”巴州各县市宣传部长们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用网言网语热情的向记者们打招呼。“面对面”聊天的状态、“接地气”沟通的方式,让媒体记者感受到新疆独有的风味,感受到新疆巴州浓浓的时代气息。

  精致的图文呈现,视频大片齐上阵,百余位媒体记者通过网上新闻发布会,穿越时空和地域,与巴州各县市直接互动,让媒体记者人未到巴州、心已到巴州,通过微信群内问答式互动,加深对当地人文风俗、经济社会整体了解。

  网上新闻发布会实录截图

  来自全国唯一的云上开发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客团队,来自巴音布鲁克草原保护天鹅的姑娘们、博湖县的蒙古族本土歌手巴图那生三代文化世家以及若羌县的红枣种植大户枣农代表陈晓明等巴州市民也参与了网上新闻发布会,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并向媒体发出了盛情邀请。库尔勒市云上开发区创客黄昌辉在“穿越楼兰”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格外激动,从第一次来新疆再到库尔勒市,这里山水如画的风景和极具竞争力的创业环境,让他既意外又惊奇。他说,在全国唯一的云上开发区,与巴州人相遇,一起创新工作感到很自豪!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上当导游的天鹅姑娘

  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实地线下活动将于8月10日至19日举行,来自疆内外的记者将在“穿越楼兰”活动中,体会、触摸并呈现出新巴州的多元风采!在博湖县穿过西游看千帆并进;到和静县天鹅的故乡听巴音布鲁克给世界讲故事;到且末县倾听箜篌古乐沙漠传音;到若羌县触摸沙漠里的智慧小城,感受幸福乡村生活;到库尔勒市牵手漫步云端的山水梨城,感受创新巴州魅力;到焉耆县、和硕县,感悟葡萄美酒的生命之光。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建立了网上采访点,北纬42度的新疆朋友圈,记者可在实地穿越的同时,与全世界参与、关注巴州红酒产业的人士进行交流,实现采访的时空跨越。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向记者们发布了活动logo、宣传片、网络游戏、动漫形象。答记者问时,巴州各县市宣传部长们在微信群内格外活跃,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形式介绍各县情况,让发布会上的记者大呼过瘾,纷纷点赞,晒表情,表达“蠢蠢欲动,无比向往”。

  轮台县-胡杨林公园

  从博斯腾湖到巴音布鲁克,从塔克拉玛干到阿尔金山,从楼兰古城到智慧城市,从沙漠驼铃到网上云端,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活动将带领全国网友网上网下同心圆,在水与沙,古与今,荒漠与草原的强烈撞击中,感受古楼兰新巴州,感受新疆厚重的历史文化,美好的前景未来和新疆人的赤诚之心。中国日报网记者吴哲钰看到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华发出的一组沙漠箜篌照片后,激动地说:“太美!太震撼!我光看图,就对这次活动充满无限期待!”央视网记者林孔仕说,仅仅是网上新闻发布就已经打破时空开始穿越。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古楼兰;三代文化;新巴;巴州;古与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若羌已启动撤县建市 拟用最短时间建楼兰市

若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已经启动了“撤县建市”工作,将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建立楼兰市。

2015-06-13 09:59:00

【央广独家】新疆鄯善古楼兰服饰展添彩2012吐鲁番葡萄节

2012-08-27 16:09:00

第七届海峡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召开

(记者 孔凡元)为期三天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周易学术研讨会16日在济南市山东大学召开,大会以“易学与中国哲学文化的历史与未来”为主题。大会由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中国周易学会和《周易研究》编辑部主办,台湾中华易经学会协办。

2013-08-16 22: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