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陕师大向山东被篡改志愿考生寄出收藏版录取通知书

2016-08-07 06:3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因被同学恶意篡改高考志愿而落榜的山东考生常升8月5日收到好消息,陕西师范大学决定录取他为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昨天,陕西师范大学再次发布新消息,表示已经为常升写好录取通知书,并于当天寄出,常升将在几天内收到学校离退休教授用毛笔书写的录取通知书。

  7月下旬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后,常升发现自己并未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而比他分数低的同学郭某却被录取,此外陕师大在山东并未招满。常升一家在山东教育考试院咨询时发现,常升的高考志愿被篡改,其志愿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变为鲁东大学社会教育专业。

  随后,常升同学郭某承认自己篡改了常升的高考志愿。8月3日,胶州公安机关表示郭某涉嫌犯罪,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8月5日下午,山东教育考试院发布信息称,由于常升系被他人篡改志愿而落榜,经各方协调,陕西师范大学决定录取常升,对于其同学郭某的处理,将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而定。

  昨天上午11时许,陕西师范大学官微发布消息,“错位人生终复原 这份迟来的通知书马上为你寄出,常升同学,请注意查收!”官微还贴出一张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录取通知书上写着,“常升同学,你被录入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请持本通知书来校报到。”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用毛笔写录取通知书肇始于2007年,2012年起,学校邀请本校离退休的老教授用毛笔书写通知书,2013年起每名学生都会收到一份收藏版的、用毛笔书写的通知书。此次常升的录取通知书也不例外,陕师大专门邀请74岁的原副校长、教授吕九如和80岁高龄的老教授耿征一起为常升同学补写了收藏版的录取通知书,预计三天内常升就将收到。

  文/本报记者 杨琳

  相关新闻

  山东再现高考志愿被篡改 涉事者被刑拘

  8月6日,单县高三考生张华(化名)怀疑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一事有了最新消息,现已初步查明包括张华在内的两名单县一中考生高考志愿被同学陈某篡改,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近日有群众反映单县一中两名高考考生志愿疑被人修改,接到群众反映后,单县公安局、单县招生办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现已初步查明修改两名考生志愿的人员为其同班同学陈某,该生被长春工业大学录取。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单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菏泽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张克诚称,目前当务之急是被改志愿考生尽快携带相关部门出示的审核材料,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申报协商。

  文/大众

编辑:王进

关键词:考生志愿;录取通知书;常升;师大;教育考试院;错位人生;体育教育专业;陕西师范大学;招生考试院;高考志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招考院:将妥善处理“考生志愿被篡改”事件

山东招考院:将妥善处理“考生志愿被篡改”事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则山东“胶州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天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将根据警方的结论和有关招生政策妥善处理。

2016-08-03 12:21:00

招考部门介入调查“贵州一考生志愿被偷填”事件

今天下午,贵州省黔西县教育局告知黔西县树立中学考生杨维嘉,针对她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一事,上级招考部门已经介入调查。黔西县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今天同时要求杨维嘉写下自己遭遇偷填志愿的全过程,并承诺将此材料交给上级部门的调查组。

2016-07-15 09:43:00

贵州一考生志愿被偷填 招考部门介入调查

今天下午,贵州省黔西县教育局告知黔西县树立中学考生杨维嘉,针对她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一事,上级招考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2016-07-14 2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