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冒充交警骗了44620元 男子获刑两年六个月

2016-08-10 23:01:00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昌吉小伙冒充交警“办驾照、处理违章”骗了好几万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记者 段小利 通讯员 马晓芳 吴珍珍)曾在交警部门工作的周某某,竟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十余起。近日,昌吉市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周某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又六个月。

  家住昌吉市的周某某出生于1992年,曾在交警部门工作,对交警部门的工作流程较为熟悉。

  2014年1月至7月,周某某冒充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民警,在昌吉市以办理驾照为由骗取被害人蒋某某6300元。同年8月14日,周某某又冒充高等级公路支队民警,在昌吉市以调动工作为由骗取被害人高某某1700元,同年11月下旬,周某某冒充阿勒泰车辆管理所民警,在乌鲁木齐以办理驾照为由骗取被害人吾某4000元。

  此后,周某某胆子越来越大。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周某某冒充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民警、昌吉州交警支队民警、昌吉市交警,以办理驾照、处理违章、购买车辆、挂账等为由骗取他人财物。

  2015年9月5日,被害人汪某某将周某某扭送至昌吉市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同年9月7日,周某某被昌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6年3月24日,昌吉市人民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对周某某提起公诉。

  经核实,2014年1月至2015年9月间,周某某行骗十余起,骗取他人财物44620元,案发后,周某某的近亲属退赔了被害人的损失,并且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昌吉市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骗取他人财物44620元,其行为构成招摇撞骗罪,被告人周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周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其不应当适用缓刑。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昌吉市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又六个月,依法没收作案工具交警制服及警用装备一套。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周某某;交警部门;交警总队;昌吉市;获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丈夫冲动打死妻子 导火索系“同学生了儿子”

据安徽商报消息 因为一时冲动,年轻的周某某打了老婆,没想到,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支离破碎。周某某带着牛肉面回家,闲聊中告诉妻子,他的同学生了个儿子。庭审中,周某某认罪,称他和妻子关系很好,当天就是因为“同学生儿子”的事情发生争吵。

2016-07-26 11:58:00

赌博男欠债百万为还债诈骗 累计骗得442万余元

兰州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周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50000元;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0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70000元。

2016-07-13 14:13:00

活该!抚州31岁不孝子多次殴打父母,不听教导被行政拘留!

7月6日,崇仁县公安局六家桥派出所果断出击,抓获多次殴打父母的违法嫌疑人周某某(男,31岁,崇仁县人),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7月4日20时左右,该所接县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六家桥乡村民周父报警称其儿子周某某多次殴打他和他的妻子。

2016-07-07 22: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