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村民砍树预判砸不到人 不料树带倒电线杆砸死人

2016-08-15 09:53: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村民在伐树时过于相信自己的判断,认为树倒后不会砸伤他人,结果不幸将他人砸死。经安徽省宿州市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晋厂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5年1月20日,晋厂在桥区时村镇网寨村村委会门前准备伐树时,发现该村村民毛某蹲在被伐树位置西边的一根电线杆下,在场人员让毛某离开,毛某说离得远不要紧。晋厂观察后认为伐树不会伤害到他人,于是下令开始伐树。当伐第二棵树时,晋厂觉得树是往东边倒,不会伤及毛某,岂料树往东倒下时挂到电话线,电话线带倒电线杆,将电线杆旁的毛某当场砸死。经法医鉴定,毛某系被重物撞击压迫后背致心脏破裂,双肺破裂,双侧胸腔积血而死亡。

  案发后,晋厂与毛某亲属达成赔偿协议,由晋厂赔偿毛某安葬费等费用10万元,现已履行完毕,并得到死者家人谅解。

  (夏长征)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毛某;预判;村民;砍树;电线杆;判处被告人;桥区;法医鉴定;案发;提起公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分饰两角” 诈骗同村老人十一次被拘

(记者 张茵 通讯员 纪纯)浙江衢州江山市男子毛某以可以去民政局领取十万元补助金需交押金为由,一人“分饰两角”,分十一次骗取同村老人张某一万五千余元钱。4月初的一天,毛某来到同村老张的家中,以闲话家常的方式唠嗑,并有意无意地向其透露出可以领取其弟弟死亡“补助金”的好消息。

2016-05-17 20:32:00

发招嫖卡片起冲突 3人抢“同行”近万元获刑

发招嫖卡片起冲突 3人抢“同行”近万元获刑,见自己发招嫖卡片的“地盘”被抢,毛某电话约来对方按摩女后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9100元。检方指控,2014年8月12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毛某伙同张某、张某某等在朝阳双井某酒店的停车场西侧处,暴力劫取受害人苗某6000元,后又劫取了蒋某3100元。

2016-04-08 06:15:00

甘肃一男子杀害妻子及一对儿女后割喉自杀未遂

甘肃一男子杀害妻子及一对儿女后割喉自杀未遂,几分钟后,永登县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撞开毛某家大门时,有居民看到毛家屋内地面几乎全被鲜血染红。3月28日清晨,有附近邻居看到,事发后不久,毛某的父亲和母亲赶到了现场,听完警察的简单介绍后,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几乎晕厥。

2016-03-29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