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一国企公款买烟 为逃检查将“yan”写进菜单

2016-08-18 14:56:00 来源:澎湃新闻

  湖北襄阳市纪委消息:南漳县一国企用公款买香烟,耍了个小聪明,把烟写成“yan”,作为一道菜写进菜单,以规避检查。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漳县纪委检查组发现,在南漳佳丰粮油购销公司的公务接待菜单中,经常出现“yan1—40”“yan2—80”等几种菜。这究竟是什么菜?经询问公司财务人员后得知,根据规定,公务接待绝不允许公款买烟,但公司领导认为接待来客没有烟,面子上过不去,就做了变通,在菜单上“多加一道菜”。例如,一盒40元的黄鹤楼香烟,写成“yan1—40”。

  经查,2013年以来,该公司采取这种手段公款买烟1286盒,共计支付烟钱36480元。

编辑:杜静

关键词:yan;菜单;公款;yan1—40;买烟;国企;yan2—80;南漳县;黄鹤楼;公司党支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元现“世界最神秘鸟” 被救四小时后死亡

在人类发现它的第四个小时,这只被称为“世界最神秘的鸟”在广元野生动物临时救助中心永远闭上了眼睛。海南虎斑鳽(“yan”,与“严”读音相同),我国特有珍稀鸟类,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最濒危的30种鸟类之一,目前全世界仅存1000余只。

2016-03-18 09:29:00

广元惊现“世界最神秘的鸟”被救四小时后死亡

海南虎斑鳽(“yan”,与“严”读音相同),我国特有珍稀鸟类,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最濒危的30种鸟类之一,目前全世界仅存1000余只。下午5时许,它本瞪大的眼睛微微闭合,最终永远合上了,葬于广元凤凰山。

2016-03-18 09:04:00

Hollywood·组图|威尼斯电影节明星红毯秀

6海莉·斯坦菲尔德  96年的小姑娘,很会挑衣服呢,柠檬裙子很亮很青春,但材质又让整个人显得很稳重。人不在好莱坞,镜头在。提供最有价值的好莱坞资讯  一手资讯,热辣点评,大牌专访,行业干货。

2015-09-07 2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