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夫妻吵架丈夫7楼扔下煤气罐 未爆炸仍被判三年

2016-08-23 10:3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刘嘉) 小夫妻吵架,男子竟一怒之下,将一个煤气罐从7楼扔下,吓坏路人,幸未爆炸。近日,该男子因涉嫌犯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法院判处3年徒刑。

  去年圣诞节前夕,家住武昌某小区的王某与妻子方某吵架。两人越吵越狠,僵持不下。这时,王某冲进厨房,抱起家里的煤气罐走到窗户边,从7楼扔了下去。所幸煤气罐没有爆炸,也没有砸到路人。小区里的居民及路人见有人从楼上扔煤气罐下来,惊吓不已,纷纷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找到扔煤气罐的王某,将其带走。

  近日,武昌区法院审理认为,王某高空抛掷易爆物品,危及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林颖说,《刑法》第114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若男子高空抛掷煤气罐的行为“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煤气罐;爆炸;夫妻吵架;王某;有期徒刑;刑法;丈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男子;死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部分小餐馆煤气罐隐患堪忧 受访食客竟称不介意

近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餐馆发现,煤气罐随意摆放,软管交缠散落在地上,存在安全隐患。家中煤气罐自查:  1.在使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软管和气瓶、灶具的连接处,避免煤气发生泄漏。

2016-07-11 14:49:00

邯郸大名男子以点燃煤气罐威胁执法人员被拘留

分享:  近日,邯郸大名公安配合相关部门在金滩镇开展土地执法过程中,依法刑事拘留两名妨碍执行公务人员。大名公安迅速立案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辉、夏某起因涉嫌妨碍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现被暂押于大名县看守所。

2016-07-06 21:54:00

宿迁一辅警火海中抢出煤气罐 成功解救被困村民

宿迁一辅警火海中抢出煤气罐 成功解救被困村民,(记者 刘林 通讯员 田廷江 肖磊)“要不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从火海中抢出2个煤气罐,后果无法想象。6月22日凌晨50分许,正在值班的民警李方明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郑楼镇金山村汪庄组村民付以林家着火了,大火已经烧到屋顶。

2016-06-23 0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