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二季推出

2016-08-23 14:49:00 来源:人民日报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22日,《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二季正式上线播出,并在全网同步推送。

  本季微视频由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联合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人民日报评论部、人民日报出版社、人民网共同制作。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移动网络管理局全程参与策划、监制。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讲话、著作中常常引经据典,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

  《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以人民日报评论部编写的《习近平用典》一书为基础,通过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再创造,以可视化形式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文章中的典故,为主流价值找到生动载体,让中华文化“入脑入心”。

  本季微视频共包括10集,延续了第一季的形式,风格简洁生动,对典故的还原度高。自8月22日起,微视频每个工作日推出一集,将在中央媒体新闻网站、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移动互联网等同步推送。

  6月27日,《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一季正式推出。据统计,第一季微视频传播效果良好,网民点击量、互动量巨大,实现了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平台覆盖。媒体评论认为政论微视频的形式“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很多观众表示“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李婧)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视频;政论;习近平用典;中国道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易烊千玺陪弟弟晒视频 声音太苏超宠溺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在微博发布了一则弟弟的视频。视频中的小孩留着西瓜太郎头,易烊千玺宠溺地说:“哇,真厉害。当弟弟询问游戏玩法时,易烊千玺则乖乖回答:“你问哥哥呀,哥哥也不知道呀。

2016-08-21 08:06:00

故意摆拍?叙利亚受伤儿童视频涉嫌造假(图)

故意摆拍?叙利亚受伤儿童视频涉嫌造假(图),在媒体广泛报道的17号的那段阿勒颇的视频中,一名据称是从废墟中被抢救出来的叙利亚小男孩,成了欧美各大媒体的焦点。而据网友披露,这个“白头盔”组织的宣传资料经常造假,也不是什么中立组织。

2016-08-20 18:17:00

易烊千玺陪弟弟晒视频 声音太苏超宠溺(图)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在微博发布了一则弟弟的视频。视频中的小孩留着西瓜太郎头,易烊千玺宠溺地说:“哇,真厉害。当弟弟询问游戏玩法时,易烊千玺则乖乖回答:“你问哥哥呀,哥哥也不知道呀。

2016-08-20 16: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