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十地海关联手摧毁走私牙科器材网络 案值1.6亿元

2016-08-23 15:2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3日专电(记者毛思倩)深圳海关近日联手上海、广州、天津等9地海关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摧毁一个走私德国“VITA”等牙科器材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14个,缴获高档牙科器材一大批,涉案案值1.6亿元。

  据深圳海关通报,2016年初,深圳海关根据群众举报掌握到深圳某牙科器材公司涉嫌通过“多次往返香港旅客”,以“蚂蚁搬家”方式从香港某公司走私牙科材料入境的线索,通过情报经营,发现该走私网络涉及全国各地,存在行业性走私的巨大风险。

  4月初,在海关总署的协调下,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会同广州、杭州、上海、北京等十地海关缉私部门,摸清了该走私网络的整体脉络,遂决定收网。

  4月26日3时,十地海关的50余个行动组同时奔袭了涉案公司、仓库和住址,抓捕涉案人员、查缉商铺、仓库,14个走私团伙的33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在相关商铺、仓库内,缉私人员查扣大量涉嫌走私的德国“VITA”品牌瓷粉、烤瓷粉、糊剂遮色瓷、染色粉、粘固膏等牙科器材,涉案案值1.6亿元。

  据深圳海关缉私部门介绍,该团伙走私网络涵盖境外供货、揽货、走私通关、境内收货销售等环节。该案中,香港某牙科器材公司在国内深圳、上海、北京等地设立分公司销售德国进口的VITA品牌为主的牙科材料及器械,并在国内发展代理商。香港公司接收代理商订单后,安排深圳的揽货通关团伙前往香港提货,并由“多次往返旅客”以行李夹藏方式走私入境,再通过物流公司寄往国内各分公司或代理商。初步查明,该走私网络涉及广东、浙江、上海、沈阳等多个医疗器械公司。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海关提醒,进口医疗美容器械产品需要经过严格的监管流程,非法走私入境的牙科器械多为“三无”产品,一般通过非正规渠道采购,有些甚至是“山寨货”,真伪难以辨认;其次通常没有特定的仓储、运输等条件,物品容易损坏、变质、过期,可能有损健康。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海关缉私;走私团伙;牙科器械;深圳海关;vit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东兴海关查获走私香烟514件 案值250万元

广西东兴海关缉私部门14日在东兴市区捣毁1个走私香烟过驳囤积窝点,现场查获专供出口香烟514件,案值约250万元人民币。下一步,东兴海关缉私部门将以“大协同”边境打私机制构建为契机,积极会同打私办和烟草局等部门做好涉案货物后续销毁处置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2016-06-14 18:26:00

广州破涉6亿走私水果案 走私者租房观海关活动

广州破涉6亿走私水果案 走私者租房观海关活动,本以为只是一起由几名嫌疑人组成的通关团伙走私案,但近800枚印章引起了海关缉私办案人员的高度警觉。海关缉私办案人员还发现,涉案走私团伙成员模仿境外政府机构人员签名,伪造境外政府机构公章,伪造水果输出国(地区)的植物检疫和卫生处理的证件,逃避新鲜水果进口检疫管制。

2016-01-15 06:30:00

海口海关联合多地海关破获近50亿元 越南煤走私进口大案

随即,调查人员赶赴广西等地,调取防城港地区越南煤进口数据,同时安排人员暗中摸排防城港地区实际进境越南煤情况。21点05分,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蹲守在主犯吴某某家楼下的缉私人员迅速行动,采取包抄夹击战术,当场将吴某某抓捕到案。

2015-11-13 14: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