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6-08-26 17:19: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保安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开除党籍;党组书记;国家统计局;违纪;利用职务;谋取利益;开除公职;保安;中共中央;收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一副市长与科长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助其晋升

据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湖南省纪委对20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11.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迪生在干部录用、选拔任用中利用职权为侄儿王某谋取利益。

2016-08-16 18:15:00

广西贵港市委原常委黄志光等3人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中共贵港市委原常委、贵港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志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2016-08-05 18:50:26

湖南省5名省管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近日,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马勇、卢武福、皮林、李向阳、覃道雄等5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李向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2016-08-04 15:2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