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原标题:未依法实名登记,一宾馆被罚十万元

2016-08-29 20:40:0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未依法实名登记,一宾馆被罚十万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元年,8月26日,南京公安机关依据该法律规定对一违法宾馆开出了全市首张罚单。

  近期南京警方全面启动对辖区旅馆业单位的检查,特别是针对连锁酒店、中小旅馆、家庭式旅馆、酒店式公寓等经营实体,多次开展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验证旅客入住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并先期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8月10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在对辖区某宾馆检查中,发现有一房间未如实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立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月24日早晨7时许,警方对该旅馆再次检查时,发现依旧有四个房间未如实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警方立即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旅馆的法人代表以及相关责任人制作询问笔录、检查笔录、查获经过等材料,并进行证人证言、照片等证据固定。

  8月26日,南京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对该宾馆予以十万元罚款处罚,对该店负责人及登记人员也分别相应予以处罚。

  警方表示,住宿配合旅馆登记身份信息既是履行公民义务,也是参与社会治理的全民行动,旅馆等应当履行对客户信息查验登记职责,如果旅客忘记携带身份证件而又需要入住旅社、宾馆,应由旅馆相关负责人及时与辖区派出所进行核实,经警方核准后方可入住。(记者季宇轩 通讯员宁公宣 秦公轩)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宾馆;实名;8月;旅客;住宿;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南京警方;入住;标题;询问笔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上最可怕宾馆: 一晚两千没人敢住

南美洲秘鲁乌鲁班巴河上的神圣的溪谷中,诞生了一家惊人的宾馆。宾馆里除了床,还准备了食物和酒,以及迷你厨房灯,还有单间浴室以及厕所。南美洲秘鲁乌鲁班巴河上的神圣的溪谷中,诞生了一家惊人的宾馆。

2016-05-12 13:52:00

男子在宾馆发招嫖卡日赚千元 遭宾馆住户举报落网

男子谢某在网吧结识网友,对方向他承诺只要他帮忙在宾馆发招嫖卡,每日能有1150元报酬。”  谢某觉得此事轻松、来钱快,便一口答应了张某要求,先后流窜鄂州、黄石等多地宾馆塞招嫖卡片。

2016-05-09 19:21:00

一栋居民楼内开数十家小宾馆 无需证件可随意入住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工商所,但面对执法人员随后的检查,宾馆工作人员却打起了马虎眼。”  在执法人员随后检查的几家公寓酒店内,竟然都是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书。

2016-04-29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