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媒体创新传播形态 增强传播效果

2016-08-31 22:0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创新新闻传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人民日报社由过去的一张报纸发展到报纸、客户端、手机报等10种载体,创新推出中央厨房模式,实现了新闻采制的全流程一体,全链条协同。针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策划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微博话题创下63.9亿的阅读纪录。

  新华社通过运用先进的传媒技术,策划生产面向全媒体终端的新闻信息产品。《四个全面》说唱动漫MV,被网友称为新华社神曲,以流行方式解读抽象概念,受到西方主流媒体追捧,阅读量超过7300万人次。

  中央电视台探索出时政报道新模式,多手段配合报道让时政新闻更加贴近百姓。《治国理政新实践》等突出了时效性、故事性,实现了主题宣传的新突破;《家国清明》等开创了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假日的报道模式。同时,表达方式得到创新,巧妙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闻节目更有看头。

  中央电视台还开发了多端点采集、个性化生成、多平台分发的创新机制,针对不同观众群差异化呈现。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中央媒体;创新传播形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主要媒体采访团聚焦重庆两江新区调结构转方式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政府网上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调结构转方式的做法、成效,吸引了中央媒体关注。

2016-06-07 10:02:00

中央主要媒体启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采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报道,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昨天同时启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采访活动,组织记者赴国内有关地方和沿线国家开展采访报道。

2015-04-10 07:00:00

中央媒体走进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2014-07-13 2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