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万山朱砂古镇景区员工:此地此夜倍思亲 明月明年更美满

2016-09-17 05:53: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聪

  吃月饼、玩游戏、抢红包……今年的中秋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的数十名员工聚在一起,在异地他乡过了一个特别的团圆节。

  “别人放假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大家都没时间回家,所以公司组织员工们吃顿饭,庆祝佳节。”朱砂古镇景区负责人余颖笑着说。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余颖却常常忙得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一年前,朱砂古镇旅游项目开始建设,余颖便随公司来到万山。一年多的时间,她见证了朱砂古镇从一个废旧的汞矿遗址,变成了今天人气持续火爆的旅游景区。

  朱砂古镇的前身是万山矿山公园。近年来,万山区把旅游产业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引进江西上饶吉阳实业集团,依托悠久的朱砂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景观,倾力打造了朱砂古镇景区。

  今年5月,景区正式开园迎客,玻璃栈道、时空隧道、水墨丹青等景点,迅速吸引了大量游客。“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游客人数便达到了1万多人,估计第二天要达到2万人。”余颖说。

  在朱砂古镇,从江西来的职工共有近30人,中秋节他们全部都坚守在岗位上。虽然身在异地他乡,离家人远了,但景区的发展和铜仁市对旅游产业的支持,以及公司到万山投资,得到了当地政府人力、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让他们感到激动和兴奋。

  景区员工何建告诉记者:“中秋放假这两天,铜仁市旅发委和区里的有关领导都来景区了解情况,帮助我们协调相关事项。”前不久,何建经朋友介绍,从江西临川来到朱砂古镇,成了景区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家人都在江西老家,中秋看到大家都和家人团聚,他的心中也难免触发很多思乡之情。但中秋节和同事们一起吃饭、一起唱歌、一起玩游戏,让也感觉很温暖。

  “来到朱砂古镇景区工作,我们便都是万山人。”余颖笑道:“都说‘月是故乡明’,中秋节虽然都怀着对家人的无限思念,但‘铜仁月也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把景区做得更好,为铜仁这个‘第二故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朱砂;万山;景区工作;古镇旅游;明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砂启智 启蒙识字

9月28日,钢铁路第二小学老师教新生写入学后学到的第一个字“人”。当天是孔子诞辰2566周年纪念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第二小学举行新生开笔礼仪式。学童入学时,都会由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童额头正中点红痣,意为开启智慧。

2015-09-29 09:10:48

“色·宴”中国画深圳展出 朱砂观音慈眉善目

“色·宴”中国画深圳展出 朱砂观音慈眉善目,(刘自艰 朱虹洁)“色·宴”安思颖中国画巡展深圳站8月21日在深圳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开幕,展出60多幅重彩花鸟和7幅朱砂观音等作品。此间,安思颖透露,使用朱砂画观音是受到弘一法师用朱砂作画的启发,因此特意选取朱砂绘制观音像。

2015-08-21 23:00:00

童蒙“开笔礼” 启智点朱砂

老师在按传统习俗为小朋友点朱砂开智。小朋友们向孔子像行礼。9月28日,贵阳市30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在贵阳孔学堂参加了“开笔礼”活动,以此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2014-09-29 09:1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