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看见扒手不举报还想分赃 结果倒贴2000多元

2016-09-18 07:21:00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看见扒手不举报还想分赃 结果倒贴2000多元)

  丢包分钱诈骗有了新花样——扒窃分赃诈骗。今年3月以来,綦江人袁某伙同简某前往万盛经开区青年、东林等地,以扒窃分赃形式对辖区多名老人实施诈骗。日前,两人被万盛警方抓获,交代了他们在綦江、万盛、南川、巴南等地实施的10余起诈骗案。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扒手主动要分赃

  “我刚才在银行取钱时,被两个人诈骗了2100元。”5月20日,76岁的张大爷前往万盛南桐派出所报警。

  张大爷说,当日上午他陪老伴外出散步,因身上没钱便去银行取了2100元。取钱后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裤包里有一叠厚厚的钱裸露在外面。

  “他包里这么多钱,我去把它摸出来。你们不要说,到时候我们平分。”就在张大爷为裤包男子的钱担心时,另一名陌生男子走到他们跟前,商量扒窃分赃。

  见张大爷老两口没说话,陌生男子悄悄靠近,一下子就将裤包男子钱扒窃到手,并装进一只袜子里。随后,陌生男子告知张大爷老两口,钱差不多有一万元,建议他们一起到偏僻地方分赃。张大爷没表态,扒窃男子提出现场分赃。

  1万元现金成冥币

  “你们是不是偷了我的钱?刚才有人看到是你们偷的。”就在扒窃男子与张大爷商量分赃时,裤包男子找了回来,并说要将张大爷和扒窃男子带到派出所。

  “大爷,这1万元先放你这儿。我和他去派出所,不过你得把你身上的钱留给我做抵押。”两名男子一番理论后,张大爷便将刚从银行取出的2100元钱给扒窃男子,并在一旁等待他回来分钱。

  过了5分钟,见扒窃男子还未回来,感觉有些蹊跷的他打开袜子一看,里面竟是一叠厚厚的冥币。

  知道被骗的张大爷夫妻俩,这才前往南桐派出所报案。

  反侦查意识强两次逃脱

  警方随即介入调查。根据沿线监控及另外几起类似案件残留信息,警方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并制定抓捕方案。

  “遭了,他骑着摩托车跑了。”8月初,民警在简某租赁房附近实施抓捕时,发现不对劲的简某坐上未熄火的摩托车逃之夭夭。

  当民警再次前往该住处时,简某已退租。由于简某行事小心,反侦查能力强,警方两次抓捕均未果。民警不得不变换思路,从他摩托车需加油着手。日前,民警在万盛某加油站,将正在为摩托车加油的简某抓获。随后,另一名嫌疑人袁某也落网。

  贪财者一骗一个准

  “现在贪财的人还是比较多,我们说分赃,他们一般都会中招。”审讯中,简某谈起行骗手段时,颇有几分得意。

  据简袁二人交代,今年7月他们在巴南区接龙镇,以同样手法诈骗了一名刚从银行取款出来的女子。当时该女子从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分赃被抓现行后,女子遭威胁带去派出所,被迫拿出1万元现金作抵押,最终被简某用冥币掉包,骗去1万元。

  简袁二人供述了他们针对老人以扒窃分赃,中途用袜子装着冥币掉包实施诈骗的不法事实。二人交代,今年3月以来,他们在綦江、万盛、南川等地,先后以同样方式成功诈骗13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简袁二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杜静

关键词:扒窃;男子;接龙镇;扒手;派出所;民警;冥币;抓捕;大爷老两口;反侦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警方退还数百被盗手机 被失主误认诈骗电话

今年8月,北京市局便衣总队民警锁定3人扒窃团伙,该团伙乘灰轿车白天从朝阳垡头暂住地出发,一般在昌平天通苑、通州梨园及河北燕郊、香河地区扒窃,晚上返回。今年8月17日,在扒窃和销赃嫌疑人交易后,警方将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在收赃嫌疑人暂住地起获被盗手机500余部(350余部为苹果手机)、公交卡200余张等涉案物品。

2016-08-30 07:17:00

扒窃团伙街头拎走十万现金 警方追踪2月抓五嫌犯

几名外地人,在蕲春拎走他人装有十余万元现金的包包后,逃到武汉,又扒窃几部手机,并通过几名女子将赃款转移到重庆。根据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二大队调查,两名男性嫌疑人一人穿红色外套,一人穿黑色外套,均戴有帽子,年龄在20岁左右,转移赃款女子穿白色薄风衣,年龄也在20岁左右。

2016-07-28 08:45:00

嘉兴现夫妻档窃贼 在妻子色诱过程中实施扒窃

5月18日傍晚,事主刘刚(化名)在平湖新埭镇一家工厂停车场处碰到一中年妇女,其问事主要不要一起“玩耍”。6月9日,新埭公安在上海抓获湖南籍犯罪嫌疑人张斌、李红、赵凤、冯裕,经讯问,张斌等人在平湖新埭镇以“夫妻档”的形式,老公负责摩托车运送,其妻子负责色诱的形式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06-16 1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