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民可通过微信举报违法吸烟

2016-09-19 14:49:00 来源:京华时报

  t011df3f9d83c2fbb6a.jpg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今后,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无烟北京”对违法吸烟行为进行举报,同时可在“控烟一张图”上实时查看各单位被投诉与整改情况。对于不听劝解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市卫生监督所将介入处理。

  据北京市控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基于LBS技术的控烟实时监管系统”通过了科委专家组验收。今后,当市民发现违法吸烟行为后,可以随手用手机拍下,并通过手机上传照片到“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举报。在“无烟北京”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有“控烟行动”选项,进入其中“投诉举报”页面,还能输入被投诉单位、详细地址、违法行为等。

  据介绍,接到市民投诉后,“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控烟投诉一张图相应的地点就会立即显示蓝色警灯。市控烟协会志愿者将根据投诉信息,赶往相关单位进行处理,之后还将对其进行二次复查,并根据复查情况决定是否继续亮灯。单位被投诉3次以下闪蓝色警灯,3-5次闪橙色警灯,5次以上闪红色警灯。

  对于不听劝解或整改不力的单位,市卫生监督所将介入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市民想查看北京市各单位投诉与处罚的实时情况,市民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挂出的“控烟一张图”查看。

  据了解,截止2016年9月,通过该系统的新媒体微信入口接到群众投诉5147次、志愿者巡查2893次、处理群众投诉793次、向社会公布了70余次各维度的控烟统计数据。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微信;吸烟行为;投诉举报;无烟北京;警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控烟投诉实时地图上线 拍照上传即可微信举报

北京控烟投诉实时地图上线 拍照上传即可微信举报,发现哪里有违法吸烟的情况,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就能举报。这套名为“控烟一张图”的系统已经登录“首都之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控烟协会”等网站,市民可在这些网站查询。

2016-09-19 16:14:00

班级微信群观察:拒绝“刷屏机”、“负担包”、“打扰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社交平台迅速普及,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渠道已经进入微信时代。利用新技术的便利,微信群这个平台给了老师和家长、学生更多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可以一起分享更多快乐与感动。

2016-09-18 13:24:00

照片引体罚误解 吐槽老师家委会微信群被"封杀"

如今,渝中区一小学的家长们又碰到了类似的事情——一言不合,家委会微信群被老师“封杀”,说散就散了。打小报告:家长看到一些照片,或者听到个别家长反映问题,听风就是雨,情绪激动,甚至背着老师,以班级群里的讯息为据,打小报告。

2016-09-18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