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我国首次评选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2016-09-19 15:15: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19日电(记者廖君 朱基钗)19日在武汉开幕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2016年,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评选活动。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最终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获评“网络安全杰出人才”;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总工程师云晓春等获评“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建伟、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等获评“网络安全优秀教师”。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说,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是要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平台建设一个爱护网络人才、培养网络人才的良好格局。

  据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将给予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奖励。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网络安全;先进典型;优秀教师;杰出人才;网络人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安全博览会19日开幕 周鸿祎等畅谈信息安全保护

本次博览会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武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

2016-09-19 15:55:00

网络安全博览会即将举行 参展企业数为历届之最

网络安全博览会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和武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承办。

2016-09-19 15:53:00

"青春力量"汇聚网络安全宣传周 把网络安全带到身边

"青春力量"汇聚网络安全宣传周 把网络安全带到身边,18日下午,记者探访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展馆,刘雯钰和她带领的志愿者们正忙碌的工作。”  据了解,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除了200余名服务开幕式、高峰论坛、博览会的志愿者,其他300名志愿者将走进100个社区为居民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宣讲网络安全。

2016-09-19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