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受贿、贪污一审被判12年

2016-09-19 20: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19日专电(记者 刘美子)9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受贿、贪污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60万元,受贿所得上缴国库,贪污所得赃款依法返还安徽广播电视台。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4年,被告人赵红梅(女,45岁,副厅级)在挂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担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及个人现金、物品,共计价值5691070元,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服装及礼品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使用虚列名目为自己和他人发放奖金、购买个人消费物品在本单位公账中报销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1610709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红梅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应数罪并罚。赵红梅在提起公诉前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尚能够积极退赃,可以对其从轻处罚。法院判决,赵红梅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20万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60万元;扣押、退缴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依法上缴国库;贪污所得赃款依法返还安徽广播电视台;其余赃款继续追缴。一审宣判后,赵红梅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赵红梅;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安徽电视台;一审宣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副台长同日被双开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副台长同日被双开,(张俊)记者7日从安徽省纪委获悉,经中共安徽省委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原台长张苏洲,原党委委员、原副台长赵红梅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2015-12-07 18:32:00

安徽广电原副台长与台长互发慰劳奖金被公诉

日前,安徽广播电视台(下文简称安徽广电)原副台长赵红梅涉嫌贪污、受贿,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经张苏洲和赵红梅同意,林某某安排社教海外中心国际频道的工作人员以7万元(税款7000元)的虚假发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公账中予以报销。

2015-09-16 15:02:37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贪贿730万元被起诉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贪贿730万元被起诉,日前,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嫌贪污和受贿罪,被检方提起公诉,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记者黄娜娜)原标题: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贪贿730万元被起诉

2015-09-15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