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扩大传播面,让网络安全宣传更有力

2016-09-20 17:17:00 来源:未来网

  “网络安全宣传周”即“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每一届的主题均不同,但都是围绕“网络安全”这个重要议题进行的。

  网络安全何其重要,自然不必多言说。往大了,涉及国家安全问题,往小了,涉及个人利益,无论大小,只要出了问题,那就是大问题。所以,我们能不重视网络安全吗?我们能不加强网络的安全性吗?我们能不普及一些注意事项,提高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吗?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准备到开幕,就是全民参与的一次网络盛会。开幕前,全国的活动小组便在全国范围进行作品征集,许多作品反映了当前有一部分人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知很清澈,而他们在参与作品完成的过程其实就是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的一个过程。

  比如,有很多高校的参赛队伍,学生参与其中,由老师进行指导。大家都拿出一部分时间去琢磨主题,去研究问题,去发现宣传点。在这样一个时间,学生不仅学会了主动地去了解网络安全问题和相关的数据报告,也加深了他们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实际上也提高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影响效果,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活动,从上到下,全国都在参与。在每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会开展本地区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真正实现了由点到面,辐射全国的局面。在落地推进宣传活动的时候,国家网络安全周这个活动深入高校,深入企业,深入广大网民群体,把重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问题研究等都展现在了他们面前,这个传播面难道不大吗?

  比如在江西,根据江西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宣传周期间,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主办单位,将围绕“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及公益宣传日”等6个主题日宣传主题,举办系列活动。你要清楚,这只是一个省的情况,还有其他地方也是十分重视该活动的。再从全国的高度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活动的落地推进效果,你能说不是很给力吗?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是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问题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尤其是针对近些年网络上出现的一些谣言乱象,让人们了解法律法规很有必要。我们要记住,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管网治网需要大智慧,国家网络安全周是一个窗口也是一个平台,能够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更应该深入人群中去。事实上,网络安全宣传要有影响,集体的网络安全意识方可提高,网民的上网素质方能加强,故而我们还应当继续打通上下传播渠道,做好线上线下同步共振效果,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影响力。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网络安全;传播渠道;江西省教育厅;高校;通信管理局;电信日;教育日;新闻出版;参赛;大智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行业领袖支招网络安全:如何走出“黑暗时代”?

行业领袖支招网络安全:如何走出“黑暗时代”?,(记者 李晓喻 徐金波)近期陆续曝光的一批触目惊心的诈骗案例,令中国的网络安全受到舆论前所未有的关注。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总监杨德斌认为,应在政府与民众、民众与民众、政府与政府之间构建交流机制,及时通报网络安全信息,尽早防御妨害网络安全行为。

2016-09-20 17:13:00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教育日” 万余名学生走进博览会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入“教育日” 万余名学生走进博览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青山 摄  一名小学生在数据安全模拟展示屏面前驻足。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青山 摄  漫画模拟的网银安全知识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青山 摄  大中小学生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

2016-09-20 17:08:00

维护网络安全需要更多“四有好网民”

维护网络安全需要更多“四有好网民”,维护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也是为了维护保障每个网民、每个公民自身的安全和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力保网民免遭各种网络不法行为的侵害。只有培育更多的“四有好网民”,才能更有效地维护保障网络安全,只有保护好每一个网民的安全,才能让网络安全真正落地生根,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2016-09-20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