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个第一”是共产党人的时代“试金石”

2016-09-20 23:06:00 来源:红网

   19日下午,全省贫困县党政正职谈心谈话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勉励扶贫工作重点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当新时期的“焦裕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9月20日红网)

  精准脱贫,党员干部是主心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党员干部就应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用志气消除思想上贫困,用方略消除物质上贫困,用智慧消除贫困代际传递,让贫困在湖湘大地绝迹。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讲话中强调坚守对党忠诚的第一品格、为人民服务的第一追求、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这“三个第一”就足以成为共产党人的时代“试金石”。

  坚守对党忠诚的第一品格。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忠诚是人的一种优良品质,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实现追求个人价值与意义、追求国家发展与进步、追求人类进步与理想三者的完美结合,才能扮靓筑梦征程。而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就必须做到心怀坦荡、光明磊落、表里如一,真真正正把对党忠诚完全融入灵魂、刻进骨子、浸入血脉,坚定不移地打好脱贫攻坚战。

  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第一追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脱贫攻坚上,就是要不忘宗旨、心怀群众,要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住贫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亟待解决的问题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坚决杜绝“被脱贫”,必须“真扶贫”。

  坚守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的成就,不在于当多大的官,而在于干多少事。杜家毫就明确强调:干事创业是共产党人的第一责任,必须干出一番实实在在的业绩来。贫困县党政正职作为当地脱贫攻坚的责任人、指挥官,更应在其位、履其职,安其心、竭其力,扎实干事,勤勉做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脱贫攻坚,湖南任重道远。“十二五”期间湖南已经减贫541万人,但经济发展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仍然是重要省情,贫困地区发展滞后、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党员干部就应进一步总结和提升经验,进一步分析和研判形势,进一步回应和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年度扶贫攻坚任务,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对湖南党员干部而言,就应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切实解决“热在上面、冷在下面,忙在上面、闲在下面”的问题,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文/赵志升

编辑:徐芳

关键词:党员干部;共产党人;杜家毫;焦裕禄;为人民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党员干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各项工作

天津党员干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各项工作,昨天,本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市委常委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区党员干部表示,中央关于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坚定决心。

2016-09-12 10:20:00

花垣县:抓党建促扶贫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7.8%

9月1日,参加“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湖南站活动的编辑记者来到湖南省花垣县,观察近年来花垣县的发展变化。金龙村党支部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开通“悬崖苗寨”网站,支部委员轮流值班联系发展乡村旅游,举办“苗族樱桃节”等活动,2015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实现村民增收不离村、不出户。

2016-09-04 17:57:00

湖南9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驾被处理

湖南9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醉驾被处理,记者24日从湖南省纪委获悉,永州市纪委对10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赌涉赌和醉酒驾车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9人因醉驾被处理。据介绍,通报中的9起醉驾案件分别是:冷水滩区梧桐街道党工委原委员、武装部长雷晔醉驾案,零陵区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原副主任科员谢辉醉驾案,祁阳县白水镇广播电视站职工廖罗生醉驾案,东安县白沙中心小学副校长周中鹏醉驾案,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原股长何仰胜醉驾案,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何海军醉驾案,江华县东田镇计生服务所职工李家希醉驾案,江永县夏层铺镇棠下村党支部原书记顾平醉驾案,新田县高山中学教师郑群醉驾案。

2016-08-24 1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