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贵州织普高速隧道坍塌事故 被困7名工人全部遇难

2016-09-20 23: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9月20日电 (记者 杨茜 杨光振)20日晚,记者从织普高速在建隧道(打括隧道)坍蹋救援指挥部获悉,被困织普高速在建坍塌隧道的7名工人不幸遇难,遗体已全部找到。

  9月13日15时29分左右,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珠藏镇银山村境内,正在建设中的织普高速隧道打括隧道左洞掌子面发生坍塌事故,造成正在作业的7名工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至9月20日12时8分,经700余名救援人员165小时不间断搜救,7名工人的遗体被全部找到。

  现场专家组介绍,此次在建隧道坍塌原因是由于该隧道处于玄武岩与石灰岩交互地段,地质复杂,岩溶竖向发育,与地表连通,填充物深达105米。受近期降雨影响,在隧道掘进过程中,发生突发性的岩溶管道突泥,突泥达2万余立方米。搜救过程中,在建隧道上方的岩溶管道口有突泥11次挤入隧道,形成了清运突泥“前进—后退—前进”的拉锯式状态,增加了救援困难。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完)

编辑:徐芳

关键词:坍塌事故;隧道掘进;事故发生;遇难;岩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泰和坍塌大桥被定性为危桥 事发时正在拆除

9月11日上午9时17分,江西泰和县319国道泰和赣江公路大桥一废弃老桥在施工作业时发生坍塌,整座桥梁断裂,部分桥体落入赣江,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救援。钟欣 摄   9月11日上午9点17分左右,江西省泰和县泰和大桥老桥在拆除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部分坍塌的桥体坠入江中。

2016-09-12 05:44:00

板房坍塌四车被砸

昨天10时许,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小王庄派出所对面发生一起建筑物坍塌事故,消防特勤支队太平镇中队闻讯后前往救援。消防员立即使用无齿锯、大锤、铁铤对彩钢板进行破拆,同时和在场民警以及热心群众一起将被埋压的四辆机动车清理出来。

2016-06-01 21:07:00

贵阳一施工现场发生坍塌致2死4伤

4月13日晚,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南路市政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工程坍塌事故,造成2人遇难,4人受伤。经消防救援人员搜寻,先后发现掩埋在墙体和碎石里的4名被困者,救援人员利用挖刨、扩张器扩张管道、清理碎石等手段对被困者实施救援。

2016-04-14 20:3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