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走私新花样 男子3块金砖当“鞋垫” 过关被抓

2016-09-21 05:34:00 来源:法制网

图为边防官兵从男子鞋中查出三块无合法来源的金砖

  图为边防官兵从男子鞋中查出三块无合法来源的金砖

图为涉案男子对于自己涉嫌走私黄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图为涉案男子对于自己涉嫌走私黄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法制网讯(李建帆 陈鹏)9月19日,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官兵在深圳中英街进镇居民通道查验证件时,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无合法来源金砖3块,合计重量3公斤,案值约人民币90万元。

  当日下午17时30分左右,这个中队执勤哨兵在中英街验证大厅执勤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神情异样,走路一高一低,行动极不自然。哨兵在检查证件时故意对男子进行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语气十分慌张。于是,哨兵取出金属探测器对该名男子进行检查,果然响起了警报!男子突然返身往关内方向逃跑,哨兵反应迅速,立即追上,一个反手将嫌疑人抓住并按倒在地,随即带到值班室做进一步审查。经搜身检查发现,该名男子鞋子里用脚踩着3块金砖。在哨兵的再三询问下,男子对在鞋内藏匿金砖企图走私过关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门进一步审理。

  据了解,9月份以来,六支队官兵重点加强了打击夹藏携带禁限物品的走私违法活动。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中英街特殊地理环境进行相关走私活动的现象,“沙头角模范中队”中队长张振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英街入区旅客监管,严厉打击走私禁限物品出境活动。

编辑:徐芳

关键词:男子;鞋垫;走私;被抓;中英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刀危及安全被特警开枪制服

□记者房琳通讯员颜钊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段“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刀危及公共安全被特警持枪击伤并制服”的视频在朋友圈大量扩散。

2016-09-20 16:20:00

男子从10余米桥上跳河抓鱼:表达对女友浓烈爱意

为表达对女友的浓烈爱意,旺苍一男子效仿影视剧的“浪漫桥段”,纵身从10多米高的桥上跳下河为女友抓鱼。9月12日凌晨,广元旺苍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当地彩虹桥处有一男子站在护栏外面,欲跳河轻生。

2016-09-20 10:00:00

男子闹市区持刀危及安全被特警开枪制服

□记者房琳通讯员颜钊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段“三门峡男子闹市区持刀危及公共安全被特警持枪击伤并制服”的视频在朋友圈大量扩散。

2016-09-20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